【禁闻】21省非洲猪瘟解禁 中医师警告不能大意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讯】中共农业农村部官员最近声称,之前爆发非洲猪瘟疫情的28个省份中,有21个省级疫区全部解禁。这是否意味着老百姓可以松口气了呢?而含有非洲猪瘟病毒的肉食,人吃了真的无害吗?我们采访了中医师,带您来了解。

中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3月19号在“全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讯会”声称,之前爆发非洲猪瘟疫情的28省份中,已有21个省份的疫区全部解除封锁

去年8月,辽宁省发现中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之后仅一个月,非洲猪瘟迅速攻陷河北、江苏、浙江、安徽等省份,并持续扩散。目前,仅根据官方数据,中国共有28个省份先后发生113起非洲猪瘟疫情。

于康震宣称,今年前2个月,疫情月度发生数下降到个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有了“阶段性成效”。

这是否表示老百姓可以松口气了呢?

原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中医师杨超波认为:不尽然。

原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中医师杨超波:“你看两会期间对非洲猪瘟的这种宣传一直就没有。两会一旦结束了,上下统一口径了,所以从宣传口上来说,他们就会宣传说,非洲猪瘟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了。这个东西是一个纯粹的舆论宣传的东西。所以说老百姓还不能说松一口气。”

类似这样波及全国的严重疫情,中共当局如何掌控宣传?

杨超波:“就像02,03年那个非典型肺炎(SARS)那个问题似的。它突然发生的,因为那时候我在北京,很多人死掉了,但是(外界)不知道。还有人因为隔离措施不当,二次感染的。”

当年直到外科医师蒋彦永挺身曝光,才引发全球警惕中国SARS疫情。多家国际媒体指责中共政府隐瞒疫情,导致病毒在全球扩散。

而这次疫情爆发至今,大陆生产的含有非洲猪瘟病毒的猪肉制品被台湾、韩国、日本多次拦截,但在大陆市场却仍然通行无阻。党媒也一直宣传“非洲猪瘟病毒不会感染人,猪肉可以放心吃”。

事实真是如此吗?

杨超波:“从医学的角度讲,前半句话是对的,就是说猪瘟病毒是不会传给人的。第二个就是人吃了(含病毒的)猪肉没有问题,这句话可要打一个问号了。非洲猪瘟的病毒它是双链DNA的,它有一定的变异性。它抗原发生大的变异之后,不排除以后会传染给人,目前没有。”

杨超波医师表示,病毒是不同的,例如天花病毒、小儿麻痹症病毒的变异性很小,侵入宿主以后,抗原性不发生改变,一旦研究出疫苗就能够完全的控制它。但是人类的流感病毒,以及非典型肺炎病毒等是会变异的,疫苗或人体的免疫力经过一段时间就无效了。由于病毒非常小,很多时候都是不可控的,西医只能稍加抑制,而中医是靠提升人自身的免疫能力。因此,断言含有非洲猪瘟病毒的“猪肉可以放心吃”,只是一种“非技术层面”的宣传。

杨超波:“技术层面就是说,吃了得了非洲猪瘟的猪的肉,会发生问题,可能不是当下的。比如说转基因。转基因现在无法论证它吃了一定有问题。但是如果发生转基因食物人吃了以后,整合到人自己的基因片段的时候,它会发生什么?不知道。”

杨超波医师表示,人类医学对于新病、新药的认识,往往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例如阿斯匹林发现后一百多年,人类才知道它可以抗血小板聚集。

杨超波:“所以呢,这个事情实际上可以说是子孙后代的事情。即使一个医学专家也不能断言它一定没有问题,那么为什么中共政府就可以断言呢?”

非洲猪瘟病毒100多年前在非洲出现,2007年入侵俄罗斯后,十年间反复爆发过1000多次疫情。而中国养猪业在这次疫情中元气大伤,如何防治复发、如何根治都还没有具体对策。这也就是说,中国百姓餐桌上的猪肉令人担忧。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