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曹园案牵出落马高官 高层介入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讯】黑龙江曹园案持续发酵,外界发现与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案如出一辙,黑龙家曹园案也存在官商勾结,日前,陆媒报导指出,曹园的建成离不开牡丹江市一位已经落马的中共高官。

据《北京青年报》旗下“团结湖参考”报导,曹波曹园文化投资属上海天懋投资控股集团子公司(天懋投资),而这家公司曾牵涉过2008年的上海双钱集团董事长范宪贪污受贿案。

上海检方披露,天懋投资两任董事长曹波、曹超曾向范宪行贿202万元人民币,被“另案处理”。但两人在东北的曹园未受影响。

报导指,曹园的建成离不开牡丹江市原市委书记张晶川,他于2008年至2015年任职该地,曾就曹园列为重点旅游项目一事听取汇报和指示。

不过,这个厅官在2017年落马,黑龙江省纪委通报称他曾做过帮助开发商违反政策法规,违规获利的事。

目前,黑龙江官方仍在调查此事,外界相信一旦深入下去,如同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案一样,势必会引起该省官场震荡。

但也有声音认为,曹园案也有可能如同河北石家庄、保定削山造地违建别墅案那样,在拆除涉事建筑后不了了之。

综合媒体报导,黑龙江曹园案中存在的毁林削山挖湖建私家庄园现象引发舆论关注,甚至惊动中共高层。目前,黑龙江高层已介入此案。

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等9个省直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和牡丹江市委组建的专项调查组,3月20日已进驻“曹园”。

但由牡丹江市副市长带队的联合调查组当天赶到“曹园”现场时,在“曹园”门外被堵半个多小时。经过多方沟通,联合调查组才得以进入。

同一天,曹园所在地牡丹江官方称,该园主人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曹园文化投资)法人曹波已被刑拘。3月21日,曹波在央视镜头前抹泪“认罪”。

该事件曝光于19日,据陆媒报导,有人举报,在黑龙江牡丹江市张广才岭国有林区里,有人毁林削山挖湖建私家庄园,却没有任何审批手续。

这座名为“曹园”的私人建筑群,所在的林地使用权权利人为曹波的妻子齐桂玲。曹波于2004年从中牧集团牡丹江军马场租赁了这片林地。经营期限为70年,该块林地一共有近3000亩。

从2005年开始,曹波把这块林地全部用围墙圈起来,开始大肆搞建设,总投资上亿元。14年过去,曹园至今仍不对外开放。相反,曹园更像是一座保卫森严的私人庄园,这从牡丹江市联合调查组被堵门半小时之事可见一斑。

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的官网上展示了“曹园”内部建筑的照片,现已建成“三园一馆”,初步具备参观游览、休闲康体、餐饮住宿等功能。据悉,这里还将建设跑马场、高尔夫练习场等。

举报人表示,“曹园”的建设过程中大量盗伐林木,毁坏性开发,造成国有林地和生态遭到严重破坏。里面还设有狩猎场,不少野鹿、野猪等野生动物被捕杀。

2013年,为调整风水,曹波还在山腰筑起蓄水大坝,造出一个面积约1平方公里的人工堰塞湖。水面上停放着游船,如果一旦溃坝,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