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一只巨鳖 死后待遇“远超毛泽东”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讯】在越南河内的玉山寺,一只龟祖巨鳖)被安置在玻璃罩内。21日,纽约时报说,越南对这只巨鳖尸体进行了防腐保存处理,待遇堪比列宁、毛泽东等已故共产党党魁。

据越南官方新闻媒体报导,这只巨鳖体重约360磅(约合163公斤),是仅存的几只长江巨型软壳鳖之一。该物种被称为斯氏鳖(Rafetus swinhoei),在越南北部的红河三角洲曾经很常见,但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遭到大量猎杀。

2016年龟祖死亡后,该物种现在已知存活的只有3只:中国苏州一家动物园里有一对,越南河内郊外的东莫湖中有一只,性别不详。

3月19日,越南新闻网站VnExpress称,这只极其罕见的巨鳖已被塑化,安置在一座寺庙里,这座寺庙位于越南首都河内巨鳖曾经生活过的还剑湖上。

塑化是一种通过注入树脂来保存尸体的方法,由一位德国解剖学家在1970年代发明。

龟祖死后,尸体在越南国家自然博物馆零下15摄氏度的条件下冷藏数周,在此期间,当局讨论了最佳的保存方案。

当时越南政府拒绝了传统的木乃伊制作技术,选择在德国专家的帮助下将龟祖塑化。

如今,塑化后的龟祖和另一只1967年死后经过防腐保存的鳖亲戚,一起安置在一个室温里展出,为了防止灰尘、霉菌和光照,它被安置在一个玻璃罩子里。

这只极其罕见的巨鳖已被塑化,安置在越南河内的玉山寺里展出,为了防止灰尘、霉菌和光照,它被安置在一个玻璃罩子里。(推特截图)

纽约时报21日报导说,此举令这只巨鳖进入了一个共产主义政权的精英俱乐部,与这只巨鳖同等待遇的还包括苏联的列宁、斯大林、中国的毛泽东、朝鲜的金日成和金正日、越南的胡志明等共产党党魁。他们的尸体也被防腐保存并对外展览。

其中毛泽东于1976年死亡后,其尸体做防腐处理后放入了水晶棺材,在毛泽东纪念堂展览。

有人发帖称,毛泽东投靠苏俄,篡国夺权,血腥残暴,是佞臣贼子。毛死后被挖空脑子,掏出内脏,陈列在天安门广场展览。毛像也被挂在天安门城楼上示众,以示对其一世恶行的惩罚。

而越南这只巨鳖的待遇远超毛泽东。无论生前还是死后,这只巨鳖在越南都有着巨大的精神和文化意义。

越南有一个传说,15世纪,一位民族英雄借来一把神剑,将中国占领军驱逐出去,后来将它归还给出现在还剑湖上的巨鳖。1880年代,湖中小岛上为巨鳖建起了一座神社,2016年于湖中去世的龟祖被普遍认为是这个古老传奇的尘世化身。

在围绕越南对中共政治和经济依赖展开的一场激烈的全国辩论中,龟祖的死亡,被一些越南人认为。这对越南和执政数十年的共产党来说是不祥之兆。

(记者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