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天津爆炸重现 江苏爆炸现场如末日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讯】江苏盐城响水县化工厂爆炸,中共官方宣称,目前已造成47人死亡,超过600人受伤,而真实情况难以核实。最新披露的现场画面显示,爆炸核心地区,被彻底摧毁,周边大量房屋受损。爆炸产生的化学物质,可能对生态环境,造成深远影响。

周五,江苏响水县化工厂爆炸的最新画面被公布,事故核心地区及周边工业园区被彻底摧毁,场景和2015年的天津大爆炸十分相似。

有许多民宅分布在距离爆炸现场几百米到几千米的范围内。记者在附近采访时看到,有整条街的房屋所有玻璃全部被震碎,许多店铺和住宅受损。有居民表示,事发后去现场附近,看到到处是碎玻璃和血迹。

响水当地居民 王先生:“(爆炸把人)一下子摁到在地上。”

记者:“所以这块玻璃现在就没有了,空的。”

响水当地居民 王先生:“空的,都是空的。”

记者:“昨天下午大概几点钟?”

响水当地居民 王先生:“大概三点钟”

有家在事发地500米外的遇难者家属表示,房子在爆炸中被震塌,他的父亲受伤,母亲不幸遇难。

中共官方媒体称,截至周五爆炸共造成47人死亡,超过600人受伤。目前外界很难核实这一数字的准确性。

根据航拍画面,爆炸核心区域炸出一个巨坑,坑中是被化学物质污染的积水。中共当局称,事发工厂以生产苯类有机化合物为主。有居民说,爆炸后附近区域弥漫着刺鼻的味道。有学者指出,苯是致癌物,如果污染地下水源,会导致生态灾难。

据报,涉事的天嘉宜化工厂过去三年因环保问题曾6次被行政处罚,同时被发现存在13项安全隐患。存在严重问题的企业为何能继续运营,受到外界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宇、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