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国传送数据? 芬兰调查诺基亚手机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讯】芬兰监管机构周四表示,正在调查诺基亚7 Plus手机,是否将用户数据,发送给中国电信。诺基亚母公司周五承认,这批手机 试图将“激活数据”,发送到第三方服务器。

芬兰数据保护监管机构周四表示,正在对诺基亚母公司赫名迪展开调查。

挪威公共广播公司周四报导称,有用户反映,诺基亚7 Plus手机每次开机、启动屏幕或解锁时,都会向中国电信管辖的服务器,发送包括个人位置、SIM卡编号和手机序列号等个人信息。

诺基亚母公司赫名迪周五发声明表示,诺基亚7 Plus的一批手机,确实存在手机试图将激活数据,发送到第三方服务器问题。但该公司表示,这个软件包错误已在二月份修改。

《美国之音》报导称,诺基亚手机引发的安全隐患,给全球5G网络建设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已禁用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参与5G建设。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