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江苏化工厂爆炸 死伤重 疑当局纵容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讯】中国江苏省盐城市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截至22号上午,死亡人数已经攀升到47人,而现场还有更严重的化学污染需要处理。爆炸案发生后,舆论质疑当局监管不力、纵容化工厂毒气外泄,人祸才是酿成这次爆炸意外的主要原因。

3月21号下午两点48分,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厂”,忽然传出两声巨响,瞬间大火漫天,火光四射。

在爆炸发生时,“中国地震台网”录得两场地震,规模分别是2.2级和3.0级。从网友上传的视频可以看到,爆炸发生时,周围房屋被震破,随后,浓烟弥漫整个陈家港镇。

房子震碎,民众满身是血,现场情况让人触目惊心。

江苏省盐城市当地居民周先生:“我们这边的玻璃都震坏了,两声爆炸,很大的核能的蘑菇云,和原子弹爆炸差不多的那种声音,他们厂里面的人基本上死光了。”

江苏省盐城市当地居民李先生:“我们听到爆炸的时候,看到外面一个蘑菇云,我们就走了,至于什么情况不太清楚。”

根据盐城市政府发布的讯息,目前已知工厂爆炸造成47人不幸死亡、90人重伤,接受医治伤患达640人。周边至少有16家企业被波及。

周先生:“现在消息都封闭起来了,我们这边基本是戒严令。现在死伤情况是人家透露的,我们这边的消息一定是封锁的,现在还没有估计出来。”

陈家港化工园区,是江苏重点发展的化工区之一。发生爆炸的天嘉宜化工厂,成立于2007年4月,厂区占地220多亩,拥有职工280多人,产品包括间苯二胺、邻苯二胺等。

当地居民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住在陈家港多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爆炸了。

李先生:“11年的时候就爆炸过一次,后来我们都跑掉了。这次再爆炸,我们都不敢在家里,我们就害怕,邻居都走了,我们也走了。”

2011年2月11号,中共喉舌媒体“央视”,针对民众检举化工厂毒气外泄事件作出报导。

“昨天上午,响水政府澄清,陈家港镇化工园区陈家港有爆炸并毒气外溢的消息是谣言。”

海外网路上有人质疑, 中国为什么没有一个有责任心的一个媒体?

去年4月,江苏省化工园区的水污染问题,包含天嘉宜在内,部分化工园区的工厂遭到停产。直到8月份,天嘉宜在上缴了整治改善报告后复工,并由盐城市委书记亲自到访视察复工情形。

周先生:“原来去年申请不让生产,环保抓得比较紧,今年又开始恢复了,又开始生产了。我们这边每天晚上闻那个味道就难受了,我们这边靠海边吃的鱼,基本上就不能吃了,污染的比较严重。”

有网友批评说,从2011年当地民众不断向政府申诉化工厂外泄,当地政府都没有作为。那化工厂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发生爆炸可以说是必然的事。

爆炸案发生后,舆论质疑当局监管不力、纵容化工厂毒气外泄,“人祸”才是酿成这次爆炸意外的主要原因。

采访/顾晓华 编辑/黄亿美 后制/ 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