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黄背心第19周抗议 法国军民严阵以待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讯】上周六,法国黄背心运动导致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的多家名品店被纵火焚烧。随即,法国当局宣布禁止黄背心在香榭丽舍抗议。本周六3月23日,黄背心们计划再次发动抗议活动,法国军警已开始准备应对。

鉴于上周黄背心抗议的暴力行为,法国总理菲利普本周一宣布,禁止黄背心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图卢兹国会大厦,以及波尔多佩贝朗塔广场举行抗议。

里昂市退休教授Patrick Martelly:“这不是民主。这不是让最暴力的人来自由统治香榭丽舍大街。民主允许人们表达自己,但同时也要尊重我们的国家,尊重规则秩序。”

本周六,去年11月17日开始的黄背心抗议,将进行连续第19周的抗议。法国政府已派军队镇守防范。军方表示,将保护卢浮宫和总统府等敏感地点,但不会接近示威游行。

周五,巴黎许多商店已用厚重木板保护覆盖商店橱窗,以避免在本周末的黄背心抗议中再被破坏,很多商店已在过去抗议活动中留下“伤痕”。

巴黎商家 Isabelle Martini:“(我们的东西)完全被烧了。是的,我们是在香榭丽舍大街上被他们放火烧的商家之一。”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