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额外制裁朝鲜 川普宣布撤销命令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五(3月22日)突然宣布,他已命令财政部取消对朝鲜的额外制裁。虽然他未指明到底是哪些制裁,但据信是指美国财政部周四所宣布的对两家向朝鲜偷运货物的中国航运公司实施的制裁。

周五上午,川普突然在推文中宣布,他已下令取消额外的对朝制裁。

“美国财政部今天宣布,将对现存的对朝制裁添加额外的大规模制裁。我今天已下令,取消那些额外的制裁!”

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周四宣布,把两家与朝鲜进行非法交易的中国货运公司——大连海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和辽宁丹星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列入对朝制裁名单。

据信川普指的应该是上述决定,他在推文中误把“昨天”说成了今天。但他突然宣布撤销财政部发布的制裁令,引发了外界诸多猜测。

当被问及川普的推文时,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只是简单回答,“川普总统喜欢金正恩,他认为这些制裁没有必要”。但她并未澄清川普指的究竟是哪些制裁。

财政部尚未对川普的决定做出回应。

上月底,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Hanoi)举行了第二次峰会,但谈判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川普拒绝在朝鲜彻底无核化立场上做出任何让步,不答应在现阶段放松对朝制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