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外交官钟丹纽约获罪 5项罪名全部成立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讯】日前,纽约陪审团裁定前中共外交官钟丹串谋强迫劳工、强迫劳工等五项罪名全部成立。

据美国之音报导,3月22日,12人组成的陪审团在纽约东区联邦法院作出裁决,被告钟丹串谋强迫劳工、强迫劳工、与强迫劳工有关的隐瞒文件、串谋偷运外国人、串谋签证欺诈五项罪名全部成立。

现年49岁的钟丹,曾在中共驻纽约总领馆和中共驻美大使馆任外交官。他是中国辽宁日林集团董事长、亿万富翁王文良的外甥,任日林美国公司负责人,现为美国永久居民。

报导称,陪审团发现钟丹串谋滥用外交专用签证,利用廉价中国劳工在美国纽约市多处私人住宅从事与签证规定不符的建筑装修和其它劳务。还发现钟丹串谋让中国劳工签署“债务质押”(Debt Bondage)合约。

根据合约工人必须支付15万元人民币的保证金,以中国的房地产做抵押。合约规定他们只能在回中国后才能获得大部分薪水。如果他们逃离或试图逃离,他们家里的财产将被没收,他们的家人将受到惩罚。合约还威胁工人如果逃离将承担政治安全责任。

据报导,新泽西州警方2011年突击搜查一所住宅,发现28名中国非法劳工被禁锢。

经查,中国日林建筑公司总裁钟丹及经理王岚东涉嫌以外交工作签证,将该批华工申请到美国,表面从事中共领事馆维修工作,实际被迫为一些私人项目施工,包括兴建钟在新泽西州的豪宅。起诉书称,此次事件涉及多达46名中国工人。

钟丹与王岚东被控“强迫劳工阴谋”,主要罪行包括:以没收大陆劳工的巨额赴美押金和房产为由,强迫工人违反入境的签证限制,为自己私人产业施工,以及签证欺诈、走私劳工、扣押护照、拘禁劳工等。

两年前钟丹被捕后一直被关押,他的请求保释的官司一直打到第二巡回庭,但检方不同意给他保释,认为他与中领馆关系密切,有强迫中国劳工做奴工的嫌疑,属于危险人物,且无法解释部分资金的来源,弃保潜逃风险大。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