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级双气旋同袭澳洲 北领地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讯】澳洲北部和西部沿岸,近日极为罕见的受到2个四级热带气旋袭撃,“非常危险的暴潮”令北领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撤离居民;这是自1974年热带气旋特蕾西(Tracey)吹袭当地以来最大规模的疏散行动。

澳洲气象部门表示,4级热带气旋“特雷弗”(Trevor)23日正逐渐移近澳洲北部,而另一热带气旋“韦罗妮卡”(Veronica)则侵袭西澳沿岸,预料将于24日晚上抵达,预测亦会上升为4级。

19日傍晚,特雷弗登陆约克角半岛(Cape York Peninsula)时,风速为每小时165公里,造成树木倒塌、淹水、建筑物受损、学校及道路关闭、停电。

20日及21日,皇家澳洲空军分别派出3架C-130运输机,成功疏散格鲁特岛(Groote Eylandt)及波劳罗拉(Borroloola)附近地区的全部居民,并于达尔文(Darwin)及凯瑟琳(Katherine)设置帐篷作为临时避难所。

特雷弗随后向西朝卡本塔利亚湾(Gulf of Carpentaria)前进,气象局预测23再次登陆前,风速高达时速250公里,预计在北领地港都麦克阿瑟港(Port McArthur)附近登陆。

预料特雷弗会带来“破坏性的强风、豪雨、异常巨浪”,甚至造成山洪暴发,北领地当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学校全面停课及停止一切商业活动。

另一个热带气旋“韦罗妮卡”则袭撃人口较多的西澳,黑德兰港(Port Hedland)民众未雨绸缪的到超市抢购食水、牛奶、粮食及罐头。

气象局预料韦罗妮卡23日接近皮尔巴拉(Pilbara)海岸时,将略为减弱,不过,中心风速仍超过每小时165公里,预计部分地区将有多达1000毫米的降雨量,且可能出现4公尺的暴潮。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