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权贵蚕食“中国梦” 压缩百姓生存空间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讯】继陕西秦岭违建别墅风波之后,黑龙江又曝曹园案。港媒文章称,自北京当局提出“中国梦”之后,国人便开始做起各种美梦,然而权贵阶层巧取豪夺,正在蚕食中国老百姓的中国梦,压缩着老百姓的生存空间。

3月22日,港媒东方日报刊发文章称,黑龙江牡丹江市某国有林区近日揭发,有富豪毁林削山挖湖建造大型私家庄园,该庄园占地近三千亩,建筑全都是仿古式样,城楼高耸且雕梁画栋,气势宏伟;围墙上更布满铁丝网等防御设施,豪华程度堪比《红楼梦》里的荣宁二府,平时接待的都是有头有脸之人,一般百姓望而生畏。

据指庄园的主人是当地一位私营企业家,早年以其配偶名义取得该国有林地经营权,并打着旅游开发的幌子大兴土木,又是盗伐林木,又是削山围坝布风水局,又是设狩猎场捕杀野生动物,致使当地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

更惹人非议的是,尽管该园所有项目皆无审批手续,且一再抗拒当地政府行政处罚,如同豪强一般“占山为王”多年,却仍能毫发无损,足见园主能量巨大,背后的靠山绝非普通角色。

文章称,事实上,类似问题层出不穷,尤其自陕西秦岭违建别墅风波之后,河北石家庄、保定,吉林长白山等地,相继再揭多宗围山占地、疯狂开发建设案件。而其背后又无一例外地存在官商勾结、监管失职等腐败问题。

文章指出,正如本次毁坏国有林地案,当地多个监管部门不是声称事先不知情,就推说是园方不听话,管不了。事实是,当局多年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前后只有三次罚款,加起来也就罚了七万多元。为什么当局投鼠忌器?说到底还是惧怕对方财大气粗又有深厚背景,或者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软,若是认真深挖下去,不知又要扯出多少保护伞来。

文章最后表示,可以看到,大陆权贵阶层多年来贪婪地掠夺国家资产,不择手段榨取子孙后代的福祉,导致社会愈来愈失去公平性,贫富悬殊日趋恶化,底层民众的生存空间一再被压缩,更遑论幸福感、中国梦。

继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案后,近日黑龙江曹园案持续发酵,据陆媒报导,有人举报,在黑龙江牡丹江市张广才岭国有林区里,有人毁林削山挖湖建私家庄园,却没有任何审批手续。

这座名为“曹园”的私人建筑群,所占的林地使用权权利人为曹波的妻子齐桂玲。曹波于2004年从中牧集团牡丹江军马场租赁了这片林地。经营期限为70年,该块林地一共有近3000亩。

从2005年开始,曹波把这块林地全部用围墙圈起来,开始大肆搞建设,总投资上亿元。14年过去,曹园至今仍不对外开放。

据报导,曹园的建成离不开牡丹江市原市委书记张晶川,他于2008年至2015年任职该地,曾就曹园列为重点旅游项目一事听取汇报和指示。

不过,这个厅官在2017年落马,黑龙江省纪委通报称他曾做过帮助开发商违反政策法规,违规获利的事。

目前,黑龙江官方仍在调查此事,外界相信一旦深入下去,如同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案一样,势必会引起该省官场震荡。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