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县爆第12例猪瘟 扑杀约2000头猪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讯】日本岐阜县再爆猪瘟疫情,22日,一处养猪场负责人通报有猪只没有食欲,县府马上派人检查,受检猪只全都呈现阳性反应,今(23)日开始扑杀约2000头猪。日本政府农林水产省表示,这是去年以来发生连串疫情的第12例。

中央社报导,猪瘟(Classical Swine Fever)是一种对肉猪或野猪具高度传染力的疾病,但不会传染给人类;食用感染猪瘟的猪肉,也不会对人类健康产生危害。根据日本家畜传染病预防法规定,只要养猪场发现有猪只感染猪瘟,就必须扑杀养猪场内所有猪只。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岐阜县政府今天宣布,位于山县市的一处养猪场的猪只被检验出感染猪瘟,并开始扑杀养猪场内所有约2000头猪。

岐阜县政府指出,这处养猪场负责人昨天通报有猪只没有食欲,县政府马上进入检查;今天上午基因检查结果显示,受检的17头猪全都呈现阳性反应。

由于这处养猪场1日时曾运送400多头猪到山县市另一处养猪场,县政府正在调查是否有疫情扩散的可能性;县政府也限制位于这处养猪场附近10公里的8处养猪场出货。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这是岐阜县内第12处养猪场被确认有猪只感染猪瘟。

日本从1992年以后就未曾出现猪瘟疫情,时隔26年,去年9月再度发生猪只感染猪瘟,首例就出现在岐阜县;这波疫情截至2月15日止,已有大阪府、爱知县、长野县、岐阜县及滋贺县共5府县养猪场受到波及。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