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法式美食飨宴巴黎举行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讯】由法国外交部举办的第五届“法式美食节”,21号在巴黎艾菲尔铁塔下举行。今年的美食主题是“普罗旺斯”料理。崇尚自然的法餐飨宴,让美食爱好者,体验法式生活艺术,并向传统法餐,以及其承载的价值观致敬。

21号是全球法式美食节,法国外交部长亲临致词。艾菲尔铁塔下200个座位的晚餐会里,弥漫着浓浓的法式料理风味!晚宴由米其林三星大厨杰拉·帕赛达(Gérald Passédat)策划,带领六位主厨呈现普罗旺斯风味大餐。还原地中海美食特色的五道菜式,使用普罗旺斯直接送达的新鲜食材,包括海鲜、肉类、蔬菜还有浓郁香醇的甜点。食材与风味相互搭配、相得益彰 ,超值豪华套餐只要15欧元。

米其林三星厨师 Gérald Passédat:说到普罗旺斯料理的特色,当然我们立刻会想到橄榄油,还会想到鱼类和虾、贝类,因为地中海是孕育我们的母亲。我们本着尊重宾主双方,使人吃得好,又容易消化。

普罗旺斯菜肴具有少油、少盐、少糖、容易消化的烹饪特色,其实是从古罗马时期承传下来的饮食习惯。

米其林三星厨师 Gérald Passédat:我们只是重新找回祖先的传统,重新审视改进以符合当代口味。所以我们普罗旺斯遵循这样的烹饪法。这是大自然的恩惠。

相聚在一起品尝美酒佳肴,在愉快分享美食的同时,民众也感悟人与自然饮食之间的和谐气氛。

华人 何小姐:法国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国家,所以他们对美食方面也是比较注重,经过这么多年的文化沉淀,所以每个人对美食都有自己的理解,我觉得文化的发展到最后就是与自然的接近。法国的美食比较低糖少油比较健康,对美食的要求可能就是吃的比较原生态的食物,吃它本来的味道。

华人 赖小姐:很好吃啊,大家都不认识,可是好像一个大家庭。

每年春天是全球举办这个法式美食活动的时节,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法国美食传统,让人享受美食的同时也重温了传统文化理念,这在法国已成为一种社会日常习俗。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