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广角镜】预防检查大肠癌的三种方式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讯】欢迎回来,大肠癌是美国和全世界第二个最普遍的癌症,预防大肠癌,有三种大肠癌检查方式,我们请肠胃科专家杨伟民医生,来介绍一下。

大肠癌是美国和全世界第二个最普遍的癌症,所以大家都需要做检查预防。

刚开始,大肠癌没有病症,等到出现病状时,已经到晚期,预防检查非常重要。

最普遍的病症是大便出血,有时大便的习惯突然改变,特别是成人在40、50岁以上,突然大便不正常了,这时需要看医生。

有些人会出现缺铁贫血。在美国食物营养丰富,很少人有缺铁、贫血的现象,所以出现贫血也一定要去看医生。

做大肠癌预防检查的时间,一般女士在更年期以后,男士在40岁以上,如果有家庭病史的人,需要更早做检查。

大肠癌是先从出现瘜肉开始,慢慢长大、恶化后,成为癌症。出现瘜肉的时候,在它恶化之前,就把它拿下,就预防了大肠癌。

预防检查有三个办法。第一个,验大便隐藏血,每年需要检查。第二个,大肠镜检查,这时最理想的办法,可以同时检查,同时去除瘜肉。第三个是新的方法Cologuard,每三年一次。

在饮食习惯上,建议少吃肉和油腻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和燕麦片。如果身体没有问题,可以吃一片婴儿阿斯匹灵。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