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马利爆屠村惨剧 夺命逾130人

【新唐人2019年03月24日讯】就在联合国安理会特派团与西非国家马利总统,寻求解决去年平民死亡暴力事件之际,23日,中部地区再发生暴力屠村事件,一群武装枪手攻击游牧民族村落,不分男女老幼至少夺走134条人命。

联合国安理会特派团官员22日晚间与马利总统凯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及政府官员会面,讨论有关去年导致数以百计平民死亡暴力攻击和2015年与非伊斯兰武装团体达成和平协议,但执行速度缓慢等问题。

23日,奥戈萨古(Ogossagou)与维林加拉(Welingara)两村落再次遭到攻击,暴力也正扩散到整个西非沙赫尔(Sahel)地区。

路透社报导,邻近的班卡斯市(Bankass)市长金多(Moulaye Guindo)表示,一群身穿东壮族(Donzo)传统猎人服饰的武装男子,在凌晨4时前后包围攻击奥戈萨古村。

金多从奥戈萨古村透过电话表示,宪兵已收复此地,初估至少134人丧命。他说,邻近的另一个富拉尼(Fulani)村落维林加拉也遭攻击,造成“很多人”伤亡,但目前不知有多少人。

根据安全单位消息来源,受害者包括怀孕妇女、孩童和老人,受害者多是被射杀或被弯刀劈死。

消息人士说,马利部队在地方支援下,下午赶到现场,据他们的统计,至少有105人丧命。法新社随后更新累计死亡人数为130人。

联合国马利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MINUSMA)推文严厉谴责这类锁定平民的攻击事件,并呼吁马利政府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