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长“卡管案” 管中闵花30分钟说分明

【新唐人2019年03月24日讯】管中闵就任台大校长后,首度主持校务会议。多位校务会议代表会前就说,希望管中闵针对兼任独董、遴选争议,向全体师生说明清楚。管中闵则自备简报,花了半小时吐苦水。

台大校长管中闵,终于以校长身份首度主持校务会议,但从候选人起,这条路走了500多天。

台大校长 管中闵 VS. 记者:“校长问一下。等一下都会讲,谢谢大家。”

入场前没多回应监察院弹劾案,但管中闵有备而来。会后还自备PPT,把满肚苦水“说好说满”。

台大校长 管中闵:“(当选校长)那5天之后,我就进入我人生最悲惨的时期,今天大家听我讲起来,是面带笑容在讲,可是如果大家身历其境,就知道其中的可怕。其实那时候我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心里就想说,我真的不希望醒来。”

挨批面对争议不回应,他说是因为莫名爆料多到自己也数不清,还借着校务会议,向“调查单位”喊话。

台大校长 管中闵:“教育部终于勉予同意,我也就勉予上任,跟着又有新新闻了,每天都有不明人士对特定媒体持续泄漏我的个资,包括我的报税资料,供他们列表整理攻击,以行使他们的猎巫炒作,这样的东西要我相信,那边在秉公调查,坦白讲我是有困难。”

从9点45分一直到10点15分,足足花了30分钟谈委屈,甚至搬出明代大臣于谦的诗来明志。

台大校长 管中闵:“我今天不是要在这诉苦,请大家同情,这个事情有没有是非屈直,就算今天没有,我相信时间也会还我清白,我最喜欢的一句话,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是我坚持的。”

教育部要台大3个月内提检讨报告,下周一(25日)就是最后期限。管中闵周六主持会议,这番“自白”,似乎也是在提前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