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轮渡引擎故障 1400乘客历海上惊魂

【新唐人2019年03月24日讯】因为引擎故障被困在挪威外海的维京天空号邮轮今天已抵达挪威港口,船上的1,373人经历了一场海上惊魂。

被困挪威外海的维京天空号邮轮(Viking Sky)在巡逻船的帮助下重新启航,周日抵达挪威的莫尔德(Molde)港停靠。此前直升机已在海上救出400多人,船上剩余的900多名乘客也全部安全抵达。

3月23号星期六,目的地是英国泰晤士河的维京天空号邮轮,在挪威外海时引擎突然故障。并且又适逢大风大浪天气,风速最高达43英里每小时,并伴随超过8米的巨浪。画面可以看到轮渡的天花板已经崩裂,并且船只整体倾斜十分严重。随后轮渡发出遇难求救讯号。

挪威官方紧急派出5架直升机进行救援,但由于直升机最多每次只能承载5个人,并且风高浪大,整个救援十分困难。救援一直持续到轮渡发出安全信号才停止,479名乘客被直升机救出,包括约17名伤患。

救援临时负责人Jan Arve Dyrnes:“我们现在知道,大约有371名乘客被带去安全地点,船上还有很多乘客,其中17人被送去城市里的医院,在Fraena,Molde和Kristiansund。”

剩余的900多名乘客则是随邮轮抵达挪威的港口。

救援临时负责人Jan Arve Dyrnes:“我们有很多救护车可供使用,我们有公共汽车,以便那些人到来后我们可以照顾他们。”

新唐人记者王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