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还没签 中共就开始嚣张禁意媒负面报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3月25日讯】周六(3月23日),北京领导人习近平在意大利和意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备忘录。当地媒体披露,在这之前的一个官方场合,中共官员开始强硬命令一名意大利记者,不允许再负面报导中国(中共)。

据《罗马日报》报导,在习近平来访的一个官方场合,刚被任命为外交部新闻办公室负责人的杨涵(Yang Han,音译)与《罗马日报》记者朱莉娅·庞皮利(Giulia Pompili)有过一次不友好的会面。

杨涵对她说,“我知道你是谁”,并反复要求她停止写有关中国(中共)的“负面报导”。该记者认为这很可笑,因而发笑,杨见状又重复说:“你不能笑。你必须停止说中国(中共)不好。”

报导说,庞皮利是初次和这名官员见面,但对方却明确知道她的身份。当她要求了解对方身份时,对方却拒绝回答,并且拒绝握手。

之后,当该记者取出手机时,杨再次走近她,命令她把手机拿走。

《罗马日报》解释说,该报在“一带一路”议题上与罗马官方立场相左。报导也强调说,中方应该了解,意大利不是中国,罗马也不是北京。

中共的“一带一路”被指全面扩张影响力的战略计划。党媒公开宣称,“一带一路”的最终目标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伴随着“一带一路”,中共也把其政治模式输出到沿线国家,其中也包括舆论审查

3月初,俄罗斯《独立报》报导,该报一篇有关中国经济的文章引起北京不满,中共外交官用粗暴的语气给文章作者发邮件,威胁要把该记者列入黑名单,并要求撤下有关文章。

去年11月,APEC峰会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召开期间,中共官员阻挡包括东道国在内的所有外国媒体采访北京领导人的外事活动,当地媒体形容感受到被人“打了一记耳光”的屈辱。

去年日本曾一度有过加入“一带一路”的意向。中共中联部部长宋涛在去年10月的一次中日政党对话中,公开要求日本政府做日本媒体的“领导者”,引导“中日友好的方向”。台媒中央社称,宋涛“语出惊人”。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