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对卡关双子星开炮 台经济部:非我说了算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任内最大投资案的双子星开发案,原本3月就要签约,但如今却在经济部投审会卡关,最新传出投审会可能4月底才审议,签约恐怕再延到5月。人在美国出访的柯文哲,忍不住隔海开炮,对此,经济部长沈荣津表示,经济部投审会是审议制,有跨部会的委员代表,因此不是经济部说了算,请柯市长谅解。

双子星开发案,历经六次招标,去年由香港商南海控股集团取得最优申请人资格,本来三月就要签约,但投审会迟迟没过关,一卡恐怕得拖到五月,让人在美国出访的柯文哲,隔海呛要经济部长说清楚。

台北市长 柯文哲:“理论上,本来3月4号要签约,现在恐怕,现在是卡在哪,投审会,我看经济部长自己出来讲话嘛,坦白讲喔还是那句话嘛,你要人家补件就一次补清楚,若需要加班、开会那就加班开会嘛,几百亿的东西这样卡着,一直拖是在干什么。”

经济部长 沈荣津:“不是我说了算,这个要请柯市长谅解,我们是一个审议制的,不是经济部说了算的。”

经济部强调按规矩来,但签约期程眼看要无限延期,让急着做出政绩的柯文哲等的不耐烦。

去年12月由香港商组成的南海马顿团队得标,预计3月完成签约,在明年第四季开工,2025年完工。但投审会从2月15号到3月4号陆续提出约5次补件要求,要南海团队提供10大、20大,最后甚至改为全部的股东国籍资料。

卡关原因最大因素,就是南海公司背后有中资疑虑,投审会不敢轻易放行。

台北市议员 高嘉瑜:“港资大家都认为说其实背后就是中资,那台湾目前的法令其实就这个部分,都没有办法明确的去规范,它的中资疑虑跟财务问题,这两个最大的问题没有办法解决,或是没有办法说明清楚的话,这个才是埋下双子星未来的隐忧。”

连向来友柯的高嘉瑜都很有疑虑。如今开发案进度势必再往后延,由于双子星开发案是柯文哲任内最大投资案,将近650亿,若迟迟没进度,对外传柯文哲六月宣布参选2020,气势也将受到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