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疑致癌事件发酵 逾百人称致病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讯】大陆6名车主公开举报国产奥迪汽车可能致癌后,至今已有超过 3,000名车主加入维权群组,其中有上百人声称买车后自己或亲人患上白血病或肺癌、淋巴癌等癌症或流产等,有大陆媒体人因转发受害者文章遭到恐吓。

据山东受害者林女士对 《自由亚州电台》表示,三千多名异味车受害者已组成群组,诉说自身情况,有100多名车主,声称在买车后自己或亲人患上白血病或肺癌、淋巴癌等严重疾病,更有车主指买车后出现流产,或新生婴儿畸形等。 目前白血病患者有30人,加上患其他病的大约有150人。

大陆媒体主编黄先生在公号“呦呦鹿鸣”透露,他转发受害人林女士的文章,阅读量达300万,但他因此受到恐吓。

买车后两年查出得了急性髓性白血病的国产奥迪车主陈先生表示,受害人都被封口。

奥迪车主陈先生:“ 我之前认识有十来个(白血病车主),现在有一百个(其他病),举证不好举啊,“315”都报出来,国家都不重视嘛,(大陆)媒体方面也干不了啥,中国都这样。广东那边早就爆光过了,只不过现在发病发出来而已。“豆豆在哭”维权了那么一段时间了,他六个人,他们还要继续维权嘛,我们搭个顺风车。”

据了解,受害车主公布自己的车牌号码, 希望能引起重视,但至今生产奥迪车的一汽公司只对媒体回应车辆检验合格,没有给车主一个说法。

陈先生:“他承认自己有异味,但他不承认车子的异味会致病, 或者是这个异味有可能致病,要求车里的甲醛去掉啊,或者异味去掉,这是合理的,但是我的车没有告诉我要召回。网友都说国产车都有这个问题,而且都超标,不可以用大家都超标这句话来原谅奥迪。”

国产奥迪致癌事件6年前已被央视3.15 曝光;2017年,深圳消委会调查证实,奥迪车内空气品质普遍不合格 ;今年3月10号奥迪车主“豆豆在哭”发表文章《他们都买了奥迪车,他们都得了白血病》一文揭露了6名奥迪车主不幸罹患白血病 ,其中两人已去世。

新唐人记者 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