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纸撕画意境细腻 朱美珍个展佳评如潮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讯】知名艺术家朱美珍撕画个展,包括日本得奖作品共47幅,正在瑟拉威艺廊咖啡馆开幕,源自日本的棉纸撕画技术,运用染色的特殊棉纸纤维,拼贴、层层堆叠,完成山水风景、花鸟人物等作品,层次立体,视觉效果和意境细腻,吸引许多艺术爱好者前往观赏。

朱美珍撕画作品可说是日本赛事中的常胜军,《亲子鸡》2008年荣获日本全国和纸绘画努力赏首奖,《阿里山登山铁道》2011年荣获日本全国和纸绘画入选奖等,这些原汁原味的得奖创作,都让观众百看不厌。

民众:“因为她的画非常的有美感,然后会百看不厌,所以我都经常来这边看撕画,让我心情非常的愉悦。”

民众:“我很喜欢这一幅作品,这幅作品的原因就是阿里山的小火车隧道,那她的呈现出来的感觉,就是非常的清新,看上去的感觉就是我很舒心、我很开心、很快乐,好像我是当下,就在这个画作里面的感觉一样。”

作品《冬恋》舍弃色彩,纯粹以明暗构图、渐层棉纸营造出冬季朦胧美感,跟国画山水画有异曲同工之妙。

民众:“它的立体感非常,那种景深的运用是完全不一样,其实我看着看着好像会,好像我就是身历其境,会走进去那种感觉,所以我很喜欢这一幅画。”

朱美珍分享,从小就喜欢艺术,学习素描、水彩、插花,40岁领悟出,应该专注在一门技艺,并全力以赴。

棉纸撕画艺术家 朱美珍:“我发现我最喜欢的就是棉纸撕画,所以我就是好啦,一头就栽下去了,我就说这个东西,我一定要做出一点成就出来,然后在台湾给它发扬光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