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遭火箭弹袭击 总理缩短访美日程

【新唐人2019年03月25日讯】周一,一枚从加沙发射的火箭弹,击中了以色列中部的房屋,导致7人受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决定缩短访美行程。袭击发生时,正值“加沙边境抗议”的周年纪念日。

周一从加沙发射的远程火箭弹,摧毁了以色列特拉维夫北部、农业区“米什雷特”的一栋房屋,重创另一栋房屋和汽车,造成7人受伤,包括一名婴儿和两名儿童。

以色列当地居民YAIR SAGI:“受到直接袭击后,整个房子彻底被摧毁。房子都是黑的,整个房子都黑了。”

袭击发生后,以色列军方周一封锁了加沙边境附近的地区和街道,停止了加沙安全边境相邻地区的农业活动。

军方表示,巴勒斯坦激进派系哈马斯应对袭击负责。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 队长 LIBBY WEISS:“我们认为哈马斯负有责任,直接袭击我身后房屋的火箭是哈马斯发射的。”

以色列将于4月9日举行大选,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寻求第五次任期,并于上周六前往华盛顿,展开四天活动。原定周一在华盛顿与川普总统会面,周二出席川普总统的招待晚宴,随后还准备在“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年会”发表讲话。

周一得知袭击事件后,内塔尼亚胡决定缩短行程,周一返回以色列。

他表示,将对袭击强烈回击。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这是对以色列一次令人发指的袭击,我们将强烈回击。”

以色列外交部长周日发推文表示,川普总统周一将签署法令,承认以色列拥有戈兰高地主权。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