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政商界广泛转变 支持川普逼中共结构性改变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这周将在北京登场,而紧接着4月第一周,中国官员也将前往华盛顿继续磋商之际,有美国媒体发文表示,过往美国国内对川普(特朗普)开打关税战来推动其贸易政策的做法颇有非议,但现在美国商界乃至国际商界已经达成了共识,支持川普采取强硬手段逼北京当局进行结构性改革。

本周内,美国高级官员将抵达北京进行贸易谈判。之后,中共官员将在随后的一周内前往华盛顿谈判,以期完成美中贸易协议。《纽约时报》25日的报导称,中共“最高经济决策者”本周承诺,中国准备向更多市场化的竞争和国际贸易开放经济,这表明北京对结束与美国之间的贸易战抱有强烈意愿。

与此同时,路透社发表文称,美国总统川普采取强硬态度迫使北京改变其补贴和扭曲市场的不公平贸易做法,正得到来自美国商界乃至国际商界的广泛支持。

这篇报导表示,随着美中贸易谈判进入最后阶段,美国的政客、企业主管以及外国外交官,都在敦促川普及其团队坚持要求中国(中共政府)做出“有意义的结构性改革”,改变其伤害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企业和工人的不公平贸易做法。他们对中国的经济和贸易政策的不满,正“越来越同川普总统的目标相吻合”。

报导表示,在中国的美国商会今年2月底的一个调查显示,多数美国公司赞同美国政府增加或维持对中国商品的关税,而支持美国政府推动中共政府做出结构性改革的美国公司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尽管中国提出,为了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中方愿意在未来6年购买多达1万2千亿美元的美国商品,但这并不能解决中国贸易政策中的结构性问题,包括系统性盗取知识产权、强迫外国公司为市场准入转让技术,提供巨额工业补贴等等。

因此,当川普总统宣布推迟3月1日增加关税的期限后,美国各界开始担心川普会不会被中共的大额订单所动而放弃推动结构性改革。

报导还指出,欧洲公司也同样面临着中共不公平贸易政策的伤害,欧盟同样也在批评中共滥用全球贸易规则,只不过欧盟应对中共政府的手法与美国相比有所不同而已。

事实上,自从去年夏季川普政府打响对中共的关税大战后,在美国国内就时不时有左派媒体发文批评川普用关税手段来与中共打贸易战的做法。这些批评的声音,通常会指责关税手段在施压中共的同时也在客观上推高了美国市场上相关商品的价格。例如,美国政府有针对性地加征关税虽然让美国的钢铁和铝行业成为大赢家,但以钢铁和铝为原料的行业却因此将面临涨价的风险。

还有左派媒体指称,关税大战的持续和扩散,会损害世界贸易组织(WTO)仲裁争端的能力、破坏全球当前已经形成的贸易体系云云。

就在2018年10月份,美韩自由贸易协定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重新签订后,《纽约时报》还曾发表文章称,上述两个重新签订的贸易协定虽然发出了“总统很强硬”的信号,但它“不太可能产生有意义的影响”。

但随着关税大战的持续和美中贸易谈判的一步步推进,美国国内从政界到商界(包括民主党人士)对川普强硬推动北京进行结构性改革的做法形成了越来越广泛的共识。

针对这个大趋势的明显变化,推特上名称为“号角”的账户发表的一篇帖文评论称,“从川普个人发动的对中共贸易不平衡突袭,到美国形成广泛共识支持川普迫使中国改变结构性不公平贸易行为,并呼吁总统不妥协,中共的买买买忽悠在美国已经没有市场。其体制之弊将注定这是一场人类有史以来意识形态最庞大的绞杀,这是耶和华对撒旦的正式亮剑!”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