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被泰国一脚踢出决赛 央视拒转播惹怒球迷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第三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于2019年3月21日-25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中国男子足球队开赛当晚即败北而提前出局,无缘争夺这场赛事的冠亚军。中共央视之后即拒绝转播这届锦标赛的冠亚军决赛,让中国球迷怒火中烧,批评中共丧失了东道主应有的基本风范与气度。

2019年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3月2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开赛,当晚中国男子足球队就以1比0输给了泰国队,失去了进入决赛争夺冠亚军的资格,这难免非令中国的足球球迷们大失所望。

更让球迷们大跌眼镜的是,中共央视随后公布的节目表显示,该媒体CCTV5体育频道将只转播由中国队与乌兹别克在25日角逐加的季军赛事,却不转播这场锦标赛的冠亚军决赛,专门在决赛举办的时段改为转播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1/4决赛,只在21点40分安排了第三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决赛的“回看”,这让许多仍然希望及时观看冠亚军决赛实况的中国网友们怒火中烧。

有网友分析:大概是因为这次进决赛的是泰国队而不是中国队。如果泰国发挥得好击败了乌拉圭,恐怕中国足球队会不知道脸面往哪搁,岂不等于说中国队与泰国队至少有两个档次的区别了?而如果泰国队惨败那更糟糕!因为中国队输给泰国,泰国又败给乌拉圭,那中国与乌拉圭的距离该有多大啊?总之,无论泰国队打出什么样的水平、什么样的比分,都不是中国足协希望看到的结果。所以央视便选择不直播,“眼不见为净”。

也有网友抱怨称,“中国杯,都快变成‘中国悲’了。央视5不播正好,球迷不看也罢。让他们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吧!”

还有不少中国网友认为,中共央视这种举动有“输不起”的嫌疑,完全丧失了作为东道主应有的气度。

港媒则指出,中国在被泰国队打败之后,在国际赛事累积的积分将因此降低,目前亚洲第8的排名随时都有可能被伊拉克夺走。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