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2/3湾区人认为生活质量下降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近年来,生活成本不断攀升,交通越来越堵,令更很多湾区人搬离湾区。根据一项新的民调,有2/3的湾区人认为,过去5年来生活质量变得越来越差。

这份由“硅谷领导力集团”(Silicon Valley Leadership Group)发起的民调,搜集了对湾区5县1,568人的调查结果。其中仅有7%的人认为过去5年的生活更好了,令23%的人表示生活水平维持现状,而剩下的70%受访者表示,过去5年来生活质量变得越来越差。

导致人们不满意目前生活状态的理由,包括高房价、交通拥堵、生活成本上升,以及无家可归者太多。调查还显示,有44%的人打算在今后几年内搬出湾区,另有6%的人打算今年就搬走。

调查显示,这种对生活现状的不满意,跨越了党派,也没有明显的地域区别。按工作性质来看,有接近2/3的蓝领工人表示很可能会离开湾区;这一倾向在白领中占43%,在服务业员工中占44%;按族裔来看,近半数的拉丁裔和近七成的非州裔表示,考虑近几年内搬走。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