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反洲际弹道飞弹 首次齐射拦截成功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美国军方25日(周一)测试洲际弹道飞弹ICBM拦截系统,从马绍尔群岛(Marshall Islands)发射的目标,遭加州发射2枚拦截弹击落。这是美国首次同时发射一枚以上拦截飞弹,并成功拦截目标。

军方当日早上在大洋洲国家马绍尔群岛的瓜加林环礁试验场,向美国本土发射供测试的洲际弹道导弹,然后从6500公里外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的陆基中段防御系统,发射2个导弹拦截器。

军方声明表示,第一枚拦截飞弹锁定击杀模拟来袭飞弹,第二枚则锁定飞弹残骸,将“最具威胁”的物件彻底粉碎。

飞弹防御署(Missile Defense Agency)署长葛瑞夫兹(Sam Greaves)表示,这是“重要的里程碑”,陆基中段防御系统“对防卫本土至关重大,这场测试彰显我们有能力且能有效吓阻真正的威胁”。

为抵御洲际弹道飞弹威胁,美国研发这种陆基中段防御系统(Ground-based Midcourse Defense,GMD)。这种系统被设计成能发射拦截飞弹出大气层,利用动能摧毁来袭目标。而此次是GMD自2017年5月以来,首次成功测试拦截洲际导弹,至今共19次测试中,有11次成功。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