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密档案曝光:日军在香港进行细菌战研究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近日,一名中国收藏家向外界披露,他发现一份绝密档案资料,揭示日军在侵华时期在香港曾进行细菌战研究,设立了一所“香港细菌研究所”。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致力于收集细菌战史料的收藏家张广胜透露,2011年,他在日本旅游时,在一间旧书店偶然发现一份印有“细菌”字样的旧档案。

经过数年研究,证实这是一份有关日军在香港进行细菌研究的档案。原来二战时期,侵华日军不仅在中国哈尔滨、长春、北京、南京、广州等地有细菌部队,以中国战俘或民众作细菌战研究,在香港也设立了一所“香港细菌研究所”。

据张广胜展示的档案资料照片,这份“香港细菌研究所”的资料中,有一份关于业务分工的表格,制表时间为“昭和十九年十月二十日”(即一九四四年十月二十日),上有:主任陆军技师成田当次郎等字样。

首次发现的日军“香港细菌研究所”档案。(网络图片)

还有一张20多人的合影照片,相信是香港细菌研究所全体人员的合照,照片前有6名持军刀的军官,应该是香港细菌研究所的主要负责人。

另外,还有一些日本军官和家属的合影、活体实验情况报告等。这些历史资料显示,日本侵华时期,香港民众也饱受日军惨无人道的摧残和屠杀。

报导称,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长助理崔俊国介绍,最为人们熟知的日军细菌战部队是在哈尔滨的七三一部队,之前有资料显示日军在长春、北京、南京、广州也有细菌战部队,这是首次有历史资料证实日军在香港也从事细菌战研究。

现在提起日军细菌战秘密部队,还令人不寒而立。日本侵华军假借研究预防疾病和净化水源之名,拿战争俘虏进行生化武器实验,其血腥、残暴程度骇人听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