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民因推特言论被拘留七天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中共对海外社交媒体监控持续升级,去年以来持续有大陆网友因为推特言论被警方威胁、拘留甚至判刑,最近又有为疫苗受害者发声的河北公民,因为推特言论,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七天。

3月22号晚7点左右,河北公民孙愿平被石家庄市长安公安分局跃进路派出所,以涉嫌“寻衅滋事”的名义传唤,第二天被拘押在石家庄市拘留所。警方发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称,孙愿平在推特社交软件中,无故多次转发涉及政治的不当言论,行政拘留七日。

孙愿平的朋友孙月进表示,孙愿平是一个很温和的人,上周六被拘留,他的推特账号也被注销了。

孙愿平友人孙月进:“孙愿平因为在推特上发了一些东西被行政拘留了七天,以‘多次转发涉政不当言论’这个名义拘留,现在言论控制的比较紧,明显侵犯公民言论自由权。”

据了解,孙愿平关注社会民生问题,并为疫苗受害者发声,疑似因此得罪了当局。

孙愿平友人刘先生:“孙愿平没有什么具体的违法事实,就是说了几句话,拘留七天。国内很多推特用户都接到当地的国保的明确通知要求,注销推特账号。”

孙愿平的朋友刘先生透露,中共还指示很多五毛或特务注册推特账号,控制网路舆论。

刘先生:“共产党发现推特封不了号的时候,它派了很多自己的水军也注册推特号,在上面搅混水,转移话题,或者说进行歪曲传播,或者说在推特上对于一些说真话的人,进行无端攻击、抹黑,很卑鄙的他们。”

去年以来,中共把网路言论监控伸向海外社交媒体, 很多有推特账户的大陆网友遭到中共警察施压和约谈,被迫删除推文,否则就面临抓捕或判刑。据民生观察3月25号报导,因为推特言论被警方威胁或拘留甚至判刑的有:河南维权人士王译、 江苏公民刘红波、 重庆公民刘继春、 北京民主人士何德普、 知名时评人王亚军、北京作家文涛等等 。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