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巨爆 环保志愿者揭灾情被扣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江苏省盐城化工厂大爆炸事故死伤惨重。事故发生后,当局加紧封锁消息,驱离现场义工。环保志愿者张文斌在网上发布爆炸核心现场视频后,3月25号被当地警方带走,引发外界关注。

据民生观察报导,3月25号上午8点左右,在江苏盐城市响水县参与化工厂爆炸一线调研的环保志愿者张文斌与朋友失去联系,手机关机,下落不明。之后,有消息称,张文斌被响水警方带走调查。

3月26号,新唐人记者致电张文斌所在的“中国绿发会”,得知张文斌已经获释。

中国绿发会唐女士:“如果有后续的情况的话,我们会发在我们的微博,或者微信公众号上面,到时你可以关注最新的情况。”

香港《苹果日报说》,25号早上7点,张文斌在事故现场附近的一家酒店被警方带走。警方称,张文斌在网上发布爆炸核心现场视频,涉嫌“寻衅滋事”,要求他签署保证书,承诺事故处理期间不再去现场,张文斌拒绝之后遭扣留,当天下午2点才让他离开。

江苏维权人士吴先生说,当地维权人士和环保人士被警方无故带走早已是常态了,没有发生大爆炸之前也一直有人被抓。

江苏维权人士吴先生:“最近很多的人都临时失踪了,包括做环保的,这已经是新常态了,好多人被抓都是这样的,好多有良知的人物被抓也是这样的,就是电话打不通了。”

目前,外界还没有关于张文斌的进一步消息。

据了解,张文斌从2014年开始关注江苏响水县陈家港镇肇事化工园区。3月21号,大爆炸事发当天下午,张文斌和另外一名环保志愿者已经抵达了现场,张文斌表示,现场房屋被震塌,很多人被飞溅的玻璃刺伤,晚上又没地方住,天气又冷。

他还说,现场有环境问题,许多工厂设备被炸坏,现场气味挺大,但有关部门的安全指导太少了,发生事故后没人通知老百姓该怎么做,好多人处于迷茫和恐慌中。

25号,当地举行记者会通报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78人,566人仍然留院。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