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娱乐称未转让合约 姜丹尼尔:以数十倍卖了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去年以Wanna One成员的身份活跃于韩国演艺圈的姜丹尼尔,近日与经纪公司LM娱乐陷入合约纠纷。本月21日,姜丹尼尔向法院提出停止与LM娱乐专属契约的假处分。今(26)日,LM娱乐否认了转让合约一说,但再次遭到姜丹尼尔方面反驳。

姜丹尼尔于21日透过法律代理人发表声明,表示LM娱乐在未征得姜丹尼尔同意的情况下,将姜丹尼尔的专属合约中的权利有偿地转让给第三方合作厂商,已是直接违反专属契约,因此向法院提出停止专属契约的假处分。

对此,LM娱乐的律师今日发表长文声明,表示姜丹尼尔和LM娱乐的专属合约是使用公平交易委员会提供的标准专属合约书,LM娱乐也支付了合约金,但姜丹尼尔方面在契约开始前就透过代理人以通知书告知公司合约不合理,在没有具体要求的情况下要求变更契约。

LM娱乐表示,这中间曾四度与仲裁者协商,姜丹尼尔方面最后透过多位律师发给LM娱乐“没有收到合约金”等非事实的解约通知。随后姜丹尼尔又主张LM娱乐擅自将契约转让给第三者,但该契约只是为让姜丹尼尔有最好的演艺活动环境,才从原所属社MMO娱乐得到实质性投资合约。

LM表示,从未将姜丹尼尔专属合约中的权利转让给任何人,并在保有姜丹尼尔专辑企划、粉丝见面会和演唱会等业务的管理权利都没有让渡给其他人,这段期间也与姜丹尼尔的多名代理人多次协商。但姜丹尼尔多次变更代理人且立场反复,最终无视此前协议的内容,提出无条件解除专属合约的假处分。

LM娱乐表示,虽然在专属合约开始后一直都准备让姜丹尼尔展开个人活动,但如今公司只能采取法律措施。尽管如此,LM娱乐也会以开放的心意努力恢复与姜丹尼尔间的信赖关系以圆满达成协议,尽快让姜丹尼尔进行演艺活动。

但在LM娱乐发表此声明后几小时,姜丹尼尔的法律代理人也发表声明回应此事,驳斥了LM娱乐的说法。姜丹尼尔的法律代理人再次强调,姜丹尼尔会提出停止契约的假处分,是因为“LM娱乐在没有征得姜丹尼尔同意的情况下,将专属合约上的各种权利,以有偿的方式转让给第三方”。

姜丹尼尔的法律代理人表示,姜丹尼尔与LM娱乐的契约是在2018年2月2日签订,并于2019年2月2日生效,但LM娱乐在契约开始前的2019年1月28日就已将姜丹尼尔的经纪合约等权利转让给第三方。而他们也已确认,LM娱乐从第三方那里得到的,是比支付给姜丹尼尔的专属合约金还高出数十倍的契约金额。

此外,姜丹尼尔方面的律师还说明,LM娱乐从未告知姜丹尼尔此事,也从来没有同意此事。而姜丹尼尔在事后得知此事后才提出改正此事的要求,并与LM娱乐开始了这次的纠纷。

该律师表示,姜丹尼尔虽然希望此事能圆满解决,并希望LM娱乐能够改正违法与不合理的内容,但并没有得到LM娱乐的正面回应,因此最后才决定诉诸法律。姜丹尼尔也透过律师表达,希望能尽早回到粉丝们的身边。

姜丹尼尔本月向法院提出的停止专属合约假处分一案,将于4月5日于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进行首次问讯。而原先预计于4月solo出道的姜丹尼尔,演艺活动也因为本次与LM娱乐的纠纷,暂时没有下文。

──转自《大纪元》(记者曾薇心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