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条例删九项罪行 民主派不收货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周二,香港政府宣布修订逃犯条例草案,并于下月3日提交立法会审议。民主派强调,中港二地的司法制度差异,无法保障公平审讯及人权。

抽起的9项涵盖破产、知识产权、货物进出口、电脑、关税、虚假商品说明等移交罪行。特首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再次以台湾谋杀案做借口,称修订《逃犯条例》目的是为了填补现时制度上的缺陷。民主派政党则表明反对修订。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香港和内地是有一些鸿沟,是因为法制的不同,大家的价值、人权的标准不同,所以是签不了。但是现在突然间就向内地开放,什么46减9,没有意思的。是将香港人和经过香港的人,包括国际社会的旅客置于险境。”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一日中国大陆法治不彰,嫌疑犯没有受到公平对待,或者秘密审讯是继续存在的话,香港都不应该同意任何形式的逃犯条例的修订。明明整一枝大的狼牙棒,尝试去摧毁香港的法治,拔走9粒钉就以为可以去蒙骗香港人,我绝对认为不能够接受。”

由于商界担心在大陆做生意或“误触法网”的第15项涉及贿赂、贪污仍然保留在内。多位建制派议员仍未表明投票立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