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外交官纽约获罪 六处房产被没收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纽约东区联邦法庭陪审团在上周五裁定,前中共外交官钟丹被指控的五项罪名全部成立。外界关注他与亿万富翁王文良及中共前驻美大使李肇星的特殊关系。

经过为期三周的审理,纽约东区联邦法庭陪审团裁定,前中共外交官、美国日林建筑公司总裁钟丹,串谋强迫劳工、强迫劳工、隐瞒文件、串谋偷运外国人、串谋签证欺诈五项罪名全部成立。

法庭文件显示,工人到美国后,一年365天被强迫劳动,被圈禁生活在拥挤脏乱的房子里或工地上,护照和工资被扣押。

周一(3月25日),陪审团再进一步裁定,钟丹的六处房产,包括曼哈顿中城的一栋高层建筑和长岛的一座豪宅,都将被没收。

现年49岁的钟丹曾在2001年-2009年,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中国驻美大使馆任外交官。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多诺霍(Richard P. Donoghue)表示:“美国与中国共产党做法不同,美国人不会容忍强迫劳动,而钟丹的所为不仅违反了美国法律,与美国的价值观也相矛盾。”

钟丹将面临最高20年监禁,法官将于数月后量刑。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