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指贸易诉求有利中国 北京有让有拒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周四,美中贸易第八轮高级谈判将在北京举行。美国贸易代表日前表示,中方愿在几个关键领域让步。川普总统也表示,美中即使达成协议,也会保留部分关税

美中贸易谈判,进入收尾阶段。3月28日和29日,美方代表将赴北京会谈;4月3日,中共副总理刘鹤,将再率团赴美谈判。

川普总统日前接受福克斯商业台采访时表示,北京面临沉重的经济下行压力,因此有强烈意愿要达成协议。但即使达成协议,他仍将保留部分关税

川普:“第一批次对500亿(中国)科技产品加征的关税,我们想保留它。”

川普上周表示,保留部分关税,是为了敦促北京真正履行协议。

川普:“因为我们要确保,如果美中达成协议,中方会按照协议行事。他们在不履约方面有前科,而现在我们要确保协议有效。”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本周一对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透露,中方有意愿在知识产权保护、强制技术转让等关键问题上让步。

莱特希泽:“我认为,在这些问题和其他各种问题上,中方有兴趣达成协议。现在问题将是,细节和可执行性。”

但双方在部分领域仍有分歧。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披露,美国要求中共放松数字贸易的限制,比如放松在华外企向海外传输数据的限制。但北京不愿作出实质性让步。

谢田:“因为这等于是在中共的互联网防火墙上,打了一个洞。中共只要它这个政治结构不改变,它必须确保整个互联网是可以封锁、可以过滤的。我觉得中共还是在继续延用拖延战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