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旧金山吸毒者多过公立高中学生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讯】旧金山街头游民危机越来越严重,根据公共卫生部门的最新统计,目前旧金山街头的吸毒者人数大幅增加,已经超过了公立高中的学生人数,然而政府部门难以拿出有效的解决办法。

这项由旧金山公共卫生局发起的调查显示,自2012年以来,严重吸毒者数量增加了2000人,目前已经达到了24,500人,这一数字高出旧金山联合学区所注册的高中生人数,目前该学区的公立学校高中生有16,000人。

当前,旧金山街头吸毒用的针头随处可见,已经成为肆虐的公害,该市每年花费180万美元用于针头清理,还雇用10名市府员工每周七天专门清理针头。公共卫生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每月从街头清理用过的吸毒针头多达27.5万个。

据统计,去年旧金山共有193例吸毒过量死亡案例,其中112例来自阿片类药物。为了应对毒品泛滥危机,旧金山去年率先在全美推出毒品注射站计划,免费为吸毒者提供注射器具等吸毒用具,去年该市还创纪录发放了580万个免费注针头

然而,市民和反毒人士质疑,旧金山此举是在片面鼓励吸毒,必将加剧这一危机。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