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人:曹园主人吃老虎肉及熊掌 非法藏枪支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讯】日前,牡丹江“曹园”事件被媒体持续曝光,不但曹园主人涉嫌违规砍伐国有林木、违规修建私家庄园等行为被披露,“曹园举报人”最新消息称,曹波还多次通过非法渠道购买老虎肉熊掌请客,非法藏有枪支等。

3月26日,封面新闻记者与在网上实名举报曹波的“曹园举报人”对话。举报人说,除了毁林违建行为,“曹园”的建设资金有很大问题,也是靠偷偷砍伐国有林木变卖积累的”。

另外,“曹波还多次通过非法渠道购买老虎肉熊掌请客,熊掌每年最少要买上百只,曹波还非法藏有枪支”。

“曹园举报人”表示,因为他承包的林地和曹波的林地相接,两人由此认识。2008年,曹波多次委托他帮忙办事,两人关系逐渐走近。

他说:“作为一个公民,我实在看不下去的违法行为,所以选择站出来举报他。“

他还表示,他对自己所说的话以及发表在网路上的举报内容,愿意承担法律责任。

“曹园举报人”称,他与曹波相熟后,常被邀请进入“曹园”就餐,陪同曹波的客人。

2007年、2008年,他多次在曹波的私人宴会上吃到或看到老虎肉。

“曹波也不会直接告诉客人这是老虎肉,他每次介绍的时候,就意味深长地说,这是猫肉,就餐的人就心领神会了。”他说,老虎肉很柴,厨师的做法是切成串,然后再油炸。

除老虎肉,“曹园举报人”还称,曹波每年最低要购买上百只熊掌来招待客人,“这些老虎肉和熊掌,都是他非法走私进中国的。”

另外,“曹园举报人”还说:“曹波还非法持有两支枪,一支是长枪,一支是手枪,都是用来非法捕猎的,就藏在他卧室的密室里。2008年,曹波曾从密室内把枪拿出来,在卧室向他炫耀。”

他还认为,除了毁林违建行为,“曹园”的建设资金有很大问题。

曹波2008年从上海逃回(举报人称,曹波当时还牵扯到一宗行贿受贿案)牡丹江后,直至2015年,期间曹波一直未有任何实体经营项目,其注册所有公司均可在天眼查上发现无任何实际经营流水。建设曹园资金共计三部分。

“曹园举报人”在网路上发表的举报信显示,“曹园”建设资金来源于:

一是上海某某案件行贿所得物业国有财产进行低价处理变卖所得。二是盗林伐林变卖国家林木所得。按牡丹江市地区军马场树种价格每立方米8000元出售价格计算,毁林20公顷的林木卖了多少钱是可以核算的。三是通过恶意拖欠施工单位工程款变相压榨。

“曹园举报人”介绍,目前,调查组已经与他取得联系,并正式接受了他的书面举报材料。

据报导,曹园中地面建设和水面占地19公顷左右,远超省林业厅批复的2.76公顷的建设面积。从2005年开始建设,总投资上亿元人民币,至今仍不对外开放。其主人系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波。

据称,“曹园”园内有成片的仿古建筑,气势恢宏。绿树掩映下,水泥路串起亭台楼阁,小桥湖泊。“曹园博物馆”里摆放着20余种野生动植物包括熊猫的标本,猛犸像等一些珍贵化石也位列其中。

牡丹江市国土部门曾三次对曹园作出拆除违建并罚款的行政处罚,但并没有制止住毁林私建的行为。“曹园”至今已存在14年。

3月19日,牡丹江相关部门称,“曹园”无任何审批手续,完全是违法建筑。牡丹江市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则称,“曹园”也不具备旅游开发的任何条件。

3月20日,曹波被刑事拘留。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等9个省直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到达牡丹江市开展督查工作,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已全面进驻“曹园”。

此前,举报人曾在网上发表文章揭露2015年,曹园主人曹波的儿子在曹园举办了震动全省的大规模婚礼仪式,彻底打开了曹园在牡丹江乃至黑龙江的知名度。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再次进驻黑龙江,曹波感到事态的严重性,于是开始对外宣称曹园是旅游投资项目,他愿意无偿捐献给国家,但是自己还要拥有终身使用权。

“曹园”毁林私建事件曝光后,外界猜测背后的东北虎是谁?大陆微信公号“团结湖参考”的文章表示,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由上海天懋投资控股集团出资8000万全额控股,而这个上海天懋来头非小。

文章说,“曹园”的建成离不开2017年已落马的牡丹江市前市委书记张晶川。张在任期间,就曾帮助开发商违规获利。就“曹园”列为重点旅游项目的发展规划一事,相关部门曾向张晶川详细汇报、并听取张的指示。

此外,曹波2008年曾卷入上海双钱集团董事长范宪贪污受贿案,判决书称“另案处理”,未有下文。

文章表示,“曹园”别墅涉及到了央企与地方政府的关系、地方党委政府几届领导班子的关系、地方不同主管部门的关系,以及有影响力的本土大商人与地方政府的关系。而要把“曹园”背后的利益图谱查清,不啻要把当地翻腾一遍。仅仅依靠牡丹江市自查自纠,其阻力可想而知。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