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姑娘”骗局:一女四夫内幕曝光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讯】近日,上海发现一网路虫草销售诈骗案,其团伙成员共30人,共同假扮悲情故事女主角,已有近300人被骗8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陆媒报导,2019年1月上旬,上海市发现以网路销售虫草为名实施诈骗的团伙。2月27日,其30名团伙成员在江西省新余市落网。自去年12月起,该团伙40天诈骗300人80余万元。

据报导,诈骗团伙成立了一家公司,该公司共有30位业务员,每人对应注册一个微信小号,通过“涨粉”广告商为每个号增加300余位好友作为诈骗对象,目标对象均为30至50岁的已婚男子。

有了300多位微信好友后,业务员们就开始每天养小号:发布“虫草姑娘”的日常照片。实际上,这些照片均找模特拍摄,案发至今已拍摄6组照片,每组照片对应一个剧情。

据报导,公司规定,每个小号一天发布2次朋友圈,增加真实度。开始诈骗后,其“业务流程”也有规定。例如,凌晨2点到3点间,发布朋友圈:“感觉魔鬼的手,一下子把我拉进地狱!希望这只是一场梦而已”;次日,针对客户群发送消息:“心里好难过,昨晚整夜没睡。”“只要赔钱给他们,婚姻的事情就可以解决,我就自由了……”。

该团伙所塑造的“虫草姑娘”是一个年轻靓丽、努力生活的女性,她身世悲惨,正在与社会与家庭包办婚姻抗衡,这样的形象打动了不少男性。受骗者大多是30至50岁的男性,有消费能力和经济能力,而且多数已婚已育。

此外,该团伙还伪造视频通话,将事先拍摄好的视频接入,据为团伙提供“核心技术”的洪某称,为了获得信任,他们还有一个专门的视频软体,可以伪造办公室、逛街、公园等情景,在微信通话中将事先录制好的视频闪现2-3秒后就关闭,以此证明“虫草姑娘”是“真实存在”的。

调查显示,有近300人陆续通过微信、银行卡的形式向“虫草姑娘”汇款,金额从几百到几千不等。有的人出于对故事中“虫草姑娘”遭遇的怜悯,在汇款几万后甚至不要求对方寄送虫草。但绝大多数情况下,诈骗团伙会根据上钩者汇款的多少寄送3-5根不等的普通虫草,其价格远超市场行情。

据受骗者之一的上海的李先生回忆:去年12月上旬,加了虫草姑娘的微信,聊了一段时间后,她提出自己有家庭困境,不想受婚姻的约束。因为当地婚姻习俗,她要同时嫁给兄弟四人,这令他十分震惊。出于同情就给她汇了3万块钱。

此事引起网民关注,有网友评论说,与之前的“茶叶妹妹”、“支教美女”的那些骗局如出一辙,卖完茶叶卖红酒,现在卖起了虫草,还有什么不能变成商品,套路,金钱?

网友“Mbtech”说:“自从人们认清了腊肉提倡的雷锋后,骗子在中华大地就像雨后春笋了”。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