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朝鲜使馆 绑员工偷电脑 反朝团体揽名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讯】一个10人团伙闯入朝鲜驻西班牙马德里大使馆,捆绑使馆员工,偷走一部电脑之后逃离。西班牙外交部27日证实了这一消息,而朝鲜反政府团体“自由朝鲜”承认此次袭击是他们所为。

3月27日,韩国news1新闻称,朝鲜反政府团体“自由朝鲜”承认,2月份袭击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馆一事,是他们所为。

根据“自由朝鲜”网站26日发布的信息,朝鲜大使馆发生的事件并不是袭击,没有任何政府干预此事。此事与河内川金会无关,信息被泄露给媒体是巨大背叛。

该团体还称,有充分证据可以证明是自己主张,但为了需要帮助和冒巨大风险保护他们的人,现在不能公开更多信息。

西班牙一所高等法院的法官称,该团伙的领头人叫阿德里安(Adrian Hong Chang)是墨西哥公民。

法官还表示,这些入侵者在大使馆内曾对一名使馆人员问话,并试图说服他叛变,但未有成功。这个团伙将几名使馆人员绑起来,在馆内进行了殴打和问话。

此次大使馆袭击事件原因未明,除阿德里安外,袭击团伙的其他成员仍在逃。

事件发生在2月22日,当时距离美国总统川普和金正恩在越南河内的会面只有数日。

西班牙媒体援引法官的声明称,已公开了另外两名入侵者的姓名:美国公民萨姆·柳(Sam Ryu)和一名姓李的韩国人“Woo Ran Lee”。

据西班牙媒体El Confidencial报导,这群身份不明的男子,2月22日进入朝鲜驻马德里的大使馆,并将使馆人员扣为人质。

其中一名女职员设法逃脱,跑到大街上寻求协助并报警,一名警察赶到大使馆调查。

报导称,被派遣到大使馆的一名警察去大使馆敲门核查时,被一名男子告知“一切都很好”,但不久大门打开,两辆轿车以极快的速度冲出来逃之夭夭。

袭击者在使馆数小时内,盗走了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一些硬碟和USB存储器。警方正试图找出这些电脑可能包含的信息以及哪些信息可能已经缺失。

法官称,该团伙“自称是一个人权组织的成员,希望解放朝鲜”。

有报导说,袭击者可能在寻找有关朝鲜前驻西班牙大使金孝哲(Kim Hyok-chol)的信息。这名外交官2017年因朝鲜核试验被西班牙驱逐。

但金孝哲目前是朝鲜与美国外交会谈的重要特使。他帮助组织了2月在越南河内举行的朝美峰会。1月,他还与金正恩的左右手金英哲一同到访华盛顿。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