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肆扩建监狱 美媒披露内幕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讯】近年来,中共在全国范围内大肆扩建监狱。海外推特账号海风快报披露,在过去6年中,大陆各地约扩建了200座监狱。据美媒披露,新疆集中营被关押的维吾尔族人,近期陆续大批转移到内陆,各地监狱扩建与此有关。

海风快报根据网上公开资料查询到,自2013年起,大陆有200座监狱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扩建。2018年以来,就有34座监狱扩建,包括湖南邵阳监狱二期扩建工程、贵州兴义监狱扩建项目以及河南洛阳监狱改扩建项目、哈尔滨监狱改扩建项目等。每个监狱扩建的面积少则几十万平方平,多则数百万平方米。

海风快报质问当局,“太平年月扩建这么多监狱,这到底说明了什么?”海外维吾尔人组织披露,大陆扩建监狱或与中共迫害新疆维吾尔人有关。

3月26日,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自由亚洲披露,新疆再教育集中营人满为患,中共面对国际社会的压力,正在有计划地将大批维吾尔人转移到中国内陆省份羁押,因此当局需要扩建羁押设施。

迪里夏提说,这些人被转移到中国内地省份后,继续受到压迫和强制性洗脑教育。

旅居哈萨克斯坦的哈萨克人披露,伊犁地区近期已有数十万人先后被秘密转移,去向不明。哈萨克作家海拉提说,大陆各地监狱进行大规模扩建工程,相信与接收来自新疆再教育营内的维吾尔人有关。

“现在国际社会调查新疆的再教育营,监狱里的人要移到内地的监狱里面,所以要扩建。新疆、西藏、内蒙古少数民族地区的人转移到汉族人的监狱。”海拉提说。

早前,有大陆体制内消息人士对大纪元透露,被关押在新疆“再教育中心”的维吾尔族人在往各地分流。这个作业高度保密,运送沿线全部戒严,参与工作的警察都签了保密协议。

据自由亚洲此前报导,自去年开始,被羁押在新疆再教育营内的众多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已被转移到中国甘肃、黑龙江及江西等地羁押,从事体力劳动和接受洗脑教育。

海外明慧网也曾引述中共体制内警察透露的消息说,黑龙江泰来监狱的监舍将关押从新疆转移来的5000多人,原来的在押人员则被分批转到黑龙江省内其他监狱。

自由亚洲报导指,经查询发现,大陆进行扩建的监狱实际数字,远不止海风快报公布的数目。根据中共官媒的报导,中共自1999年发动对法轮功修炼团体的迫害后,也曾在全国范围内兴建、改建和扩建监狱。

据报导,2003年11月26日,中共司法部长张福森在全国监狱布局调整工作座谈会上说,从2002年开始对全国700多所监狱布局进行调整,计划于2010年完成,当时已投入44.6亿元人民币。

报导指,辽宁省投资10亿元进行监狱改造,2003年,沈阳建成中国第一座监狱城,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占地2000亩。沈阳市监狱城和马三家劳动教养院及辽宁省思想教育学校,是辽宁省关押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重要场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