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村民护地遭镇压 两人被刑拘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讯】北京昌平区回龙观镇三合庄村,3月25号,闯入大批身穿黑衣的保安和警察。他们将正在守护土地的村民抓走,然后强行施工,全村一千多名村民闻讯赶来声援。被抓的村民当天大部分被释放,但仍有两名村民被警方拘留。

3月25号凌晨,大批身穿黑衣的保安和警察突然闯入三合庄村,抓走看守土地的村民,开始强行施工。被抓的村民当中, 一人被刑事拘留,加上此前在20号被拘留的一名七十多岁的村民 ,目前还有两人被关押。

三合庄村村民王女士:“我们村有七百多亩地吧 ,政府给占了不给钱,我们就维权,就看着地,人家就找黑保安啊、警察啦,给人都抓走,25号来一千五百人,有千个村民堵着,他白天来的人,我们就有二、三十人看着地啊,把十个、二十个装车上拉走了,后来又放了,前面还有两个人给送看守所了呢。”

村民透露,当地政府官商勾结 ,强占集体土地, 村支书为了补手续走流程,私下签字,还以村委会的名义张贴征地及补偿公告,引发村民不满。这几年村民们多次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问题,都没人管。

王女士:“那个土地他们现在已经进了人了 ,挖勾机这几天都开始干活了,咱们村民不敢靠近了,站了警察保安守卫着,去到那边逮起来,谁敢去啊。前两天动工,他什么手续都没有,我们去上市政府,我们都反映过这事了,但没人管啊。”

村民守护的这块集体土地,之前曾建过大型农贸市场,拆除后土地至今已闲置3年多。村民从2016年开始,24小时在地里值班守地。2017年,村民得知土地已被贱卖。

三合庄村村民欧先生:“ 强行占地,抓人了,特别大一块地,以前那个城北市场,一片地搁着,村里特别少的金额,大概二十多万一亩地给卖了,基本上老百姓的地啊,什么房啊、或者钱啊,都分不着。”

村民们还表示,他们维权的诉求有四点:一是要宅基地、自留地的补偿款;二是要发两年看地工资;三是要强征地的补偿款;四是将拘留的村民尽快放回来。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