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也违法?河南村民因“哭诉”被行拘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讯】河南沈丘县邵庙村村民邵段,近日带着女儿到北京看病并哭诉,结果被沈丘县公安局认定扰乱医院秩序,判行政拘留10天,因邵段正在哺乳期,不予执行。事件引发议论。

沈丘县公安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上写道:3月7号上午,赵振锋带着妻子邵段前往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给女儿赵一晨看病,绍段抱着女儿在医院一楼哭诉,扰乱了单位正常的办公秩序,后被北京派出所带回审查。

沈丘县公安局以邵段“扰乱单位秩序”为由,行政拘留她10天,因邵段正在哺育一岁不到的婴儿,不予执行。

对此,北京律师刘晓原在推特上发文说,抱着患病女儿在北京的医院哭诉,没有被北京的公安拘留,回到老家后竟被当地的公安拘留,暂且不说实体认定方面的问题,仅就办案程序就已严重违法。

北京律师刘晓原:“怎么会影响到医院的工作秩序呢,并且,北京的派出所也没有进行任何的处理,她就被带回老家,被行政拘留了,大家感觉很荒唐。哭构成犯罪吗?不要说没有法律上的依据,就是情理上也说不过去。”

有网友发推文说:“违法哭诉罪”吗? 我头一次听说哦! 以后在医院都不可以哭了!为何我现在看了这份处罚决定书,倒是很想哭一把呢?不为别的,就为我这辈子投胎,太不长眼了!

大陆维权人士刘星:“每一次看到这种消息,我第一感觉是愤怒,第二感觉就是心里觉得很沉重。轻微的意思表示,他都要追究,这还,我都忍不住要骂人了。”

大陆维权人士张皖荷:“从这个事件就反映出来,地方酷吏非常随意的在践踏法律,现在搞的哭一下就拘留了,非常可笑!”

刘晓原表示,两会期间,很多访民上访被截回去,被关,或许是类似情况吧。

刘晓原:“她那个事情,你看发生的时间,就是两会期间,可能他们之所以拘留她,也就是控制嘛。”

也有网友说,与其说是“异地违法犯罪”,到不如说是“把脸都丢到异地去了,尤其是北京去了”更贴切吧,这才是他们气急败坏抓人的根本原因。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