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贝加尔湖取水引发反对浪潮 俄法院判决违法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讯】中资企业在俄罗斯贝加尔湖(Lake Baikal)畔兴建瓶装水厂事件引发俄罗斯全民反对浪潮。日前,俄国法院做出判决,认定相关的建厂施工许可系“违法取得”。

据俄国塔斯社(TASS)报导,西伯利亚城市伊尔库次克(Irkutsk)地方法院的法官伊萨柯瓦(Natalya Isakova)在当地时间3月27日做出 了上述判决。他说,这个瓶装水厂项目的许可是根据一份正面环评报告所核发,而这份报告本身就是“违法”的。

对于法院的这个判决,负责兴建瓶装水工厂的俄国企业AkvaSib表示不服,决定要提出上诉。

在俄国法院做出判决前,反对设厂的民众在连署网站Change.org发起请愿,已经获得超过百万人连署。

请愿书提到“水将运往中国”,而且瓶装水工厂将阻止当地民众靠近贝加尔湖,同时会使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World Heritage Site)的贝加尔湖“受到无可补救的伤害”。

为了阻止这个瓶装水厂建成,俄罗斯全国各地甚至在3月24日还爆发了抗议示威集会。俄媒称,该项目将破坏贝加尔湖的环境,因为中共会“拿走一切,只留下垃圾”

随后,现任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下令,必须按照最高的生态标凖来检查在贝加尔湖建设工厂项目。此后, 调查方宣布发现该水厂存在违规问题,建设工程因此被迫停止。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