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喜食半熟牛肉?川金会主厨曝金氏食谱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健康问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因此他的饮食习惯也被外界所关注。虽然川金二会早已远离人们的视野,但在这场会晤中有关金正恩饮食习惯近日被曝光。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6日报导,川金会主办酒店河内大都会酒店的行政总厨斯马特(Paul Smart)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了有关金正恩的饮食特点。

斯马特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特别喜欢名贵菜肴,比如鱼子酱、大龙虾和鹅肝等。在对牛排的要求上,金正恩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刚好相反,金正恩喜欢五成熟的,而川普(特朗普)喜欢熟透的。看得出,金正恩非常喜欢美食,胃口也很好。

斯马特还说,美朝双方都各自带来了自己的厨师团队。朝鲜的厨师在制作菜品时非常仔细,他们还带了自己的食材,这其中不仅有五花牛肉、辣白菜、人参等食材,还有鹅肝酱、辣椒酱等酱料以及甜柿子宾治等饮品,甚至连摆盘用的雕刻好的小鸟也是朝鲜团队从国内带来的。

斯马特给金正恩的厨师团队评价是“很神秘,不过很专业”。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川普,今年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举行了二次会晤。这次谈判最后以失败告终,双方没有达成协议。

金正恩的身体健康问题一直被外界所关注。

台湾ETtoday新闻云2日报导说,金正恩掌权后体重飙升,5年内增加约40公斤。据传他身高170厘米、体重超过130公斤,虽有痛风、高血压及糖尿病等家族病史,但却爱吃高档神户牛排和瑞士乳酪,也喜欢畅饮香槟和红酒。

金正恩2018年4月首度在板门店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时,就被拍到每走几步路就气喘吁吁、面色凝重。

当时《中央日报》称,金正恩又逐渐发胖,甚至连脖子都消失了,国家情报院分析认为,他可能因工作压力太大,又加上吸烟和喝酒的量增加,才致使他的体重上升。

也有人分析称,金正恩是为了使自己看起来更像金日成而增加体重的。

据报导,金正恩是一个老烟枪,每年都会砸数百万美元买烟,给自己和幕僚享用。曾是金正恩的前寿司厨师藤本健二爆料称,金正恩的酒量非常惊人,且热爱法国葡萄酒,一晚就可以喝下10瓶波尔多红酒。

韩国国家情报院透过3D分析系统发现,从金正恩走路时扶腰的动作来判断,他可能有罹患腰痛痼疾或前列腺问题等。

韩国情报单位曾披露,金正恩饮食毫无节制,每周有3、4天通宵举办饮酒派对,因有酗酒与暴饮暴食的习惯,故被诊断出是心脏病高风险族群。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