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地震预警系统 首测在奥克兰进行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讯】周四(3月27日)加州地震预警系统首次在东湾奥克兰进行测试,该系统可以在地震开始前的关键时刻通过手机短信,提醒人们做好防范。来看报导。

当天的地震预警系统在奥克兰梅里特湖附近60街区的居民发出手机预警通知,收到警报的人员被要求填写一份调查问卷,回答有关系统运作速度的问题。

美国地质调查局和加州应急管理办公室官员表示,地震预警系统通常会在地震发生前几秒钟或几十秒向居民发出手机预警通知,这取决于居民距离震源的远近。

该系统已与大众公交丶供电供水供气系统联网,一旦有重大震情发生,预警系统可以及时挽救生命,列车将及时刹车防止脱轨,飞机将禁飞,电力公司可以关闭大型高压输电线、以免对人群造成重大伤害。

民众可以采取地面保护姿势,双手抱头找到附近掩盖物。地震传感器将会影响预警信息的发送。官方宣称,2018年通过的加州预算额外拨款1500万元增添传感器。到2021年官方希望达到1115个地震传感器站到位。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