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律师再被拘押 于溟发声:强权之下无公理

作者:于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3月28日讯】大陆知名人权律师王宇,北京时间周三(3月27日)准备参加美国使馆举办的一场公开讲座,讲座内容是利用法律打击家庭暴力。但她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门口处,被警察强行拖到警车上戴背铐带走。

现居海外的人权活动家、法轮功学员于溟,当年在中国大陆被非法抓捕,曾获王宇律师做无罪辩护,听闻王宇再被拘押,他呼吁国际社会及早制裁那些还在肆无忌惮侵害人权的作恶者!以下为《希望之声》独家刊发于溟撰写的全文:

今天一大早惊闻北京的维权律师王宇,在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18时26分许,欲前往美国驻北京使馆听家暴和法律讲座的座谈会,但是被几个自称朝阳分局警察的人以检查路人身份证件为名,强行拖到美国使馆东南角的警车里。此前维权人士唐志顺也被带上该警车进行所谓检查。继而我打开电脑一看社交媒体,都是这个事件的爆料。据目击者说王宇律师已被戴上背铐押往朝阳区麦子店派出所。之后又被带往朝阳区公安分局立案中心拘押。这是中共在中国大陆今年2月1日起新施行的关于《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这个恶法恶规新发布以来,警察强权之下,最令人震惊的一次侵害公民人身权利的恶意执法!

王宇律师和王全璋律师在我2013年第四次被中共绑架时,曾经担任我的辩护律师,多次去沈阳市看守所会见过我,以及在法庭上为我辩护。当时由于他们在法庭上义正言辞的为我做出正义辩护,使沈阳市沈河区法院及沈阳市政法系统大感汗颜,也使得个别执掌公权力的人恼羞成怒。

在2015年7月9日凌晨,王宇律师在北京家中被野蛮非法绑架,之后王全璋律师也被绑架,几乎同一时间,中国有200多名律师和人权活动家被捕。世称“709事件”。当我在囚牢中得知这样的消息时大感意外和震惊,而当看到中共的中央电视台CCTV和CGTV播放利用对我非法开庭时的录像画面诬陷我的辩护律师王宇和王全璋时,我对CCTV和CGTV公然播放造假和充满谎言的视频心中充满愤慨。

我于2019年1月27日,在中共的监狱、劳教系统累积遭受了近12年的酷刑迫害后,在神的呵护之下我经泰国辗转终于到达美国。然而,就在我获得自由安全抵达美国的同一天,我得知当年为我辩护的律师王全璋在被秘密拘押了3年多之后,被判处4年半监禁时,我的心情异常沉重。而为王全璋辩护的律师余文生目前也被关押在徐州看守所;当初为王宇辩护的李昱涵律师目前还关押在沈阳看守所。当在网上看到王全璋律师的太太李文足女士、余文生律师的太太许艳女士在面对强权时的无奈时,我深深的理解她们不能与亲人相聚的痛苦。

今天听到消息之后连线几个当时在场的当事人,当时的情况是美国驻北京使馆门前一条街上有很多警察在查验路经使馆所有路人的身份证件。当王宇律师前往美国大使馆准备参加之前被邀请的关于预防家暴方面法律座谈时,被几个警察以检查身份证为由,当着美国使馆工作人员的面把人从后背戴上手铐铐走。尽管美国使馆工作人员极力对警察表示:她是我们请来参与法律座谈的客人,可是,警察理都不理。先是塞到警车上,然后拉到朝阳区麦子店派出所,之后又送到朝阳区办案中心拘押。据知情人透露,说是此事已经上报局里领导,具体得等领导批示。就因为没带身份证就把人背铐铐走,可见在中共的强权之下,社会上人们没有人权自由的劣状。这真是强权之下无公理!

中共凭借着强权可以肆无忌惮的随意就拘押过往行人,只能说明他们愈加的恐惧。也让人更加看清他们表面画皮的法治,其实无视人权的凶残。明明是警察执法侵犯公民利益,不按法律规章办事还要请示领导批示?!这里要探讨的不是几个执法警察如何执法犯法的问题,现在需要讨论的是什么样的因素使本来应该保护公共安全的公安变成了公害了?!到底是谁把本应保一方平安的警察变成了土匪呢?

虽然周永康已被打回原形,在坐穿牢底中生不如死,永不超生,但这种严重影响国家正常运作的不堪局面,时至今天,仍无显见的改观。假公安之名行公害之实者,依旧是在肆无忌惮地一路裸奔。警权不治,何以治国?只要这个国家还是一个有公害无公安的“非法治国家”“非理智国家”,那么即便施行更多的“新政”打下了再多的老虎,拍掉了再多的苍蝇,劳心劳力做得再多,落到头来,所做的也不过只是无用功。

网络上有人论哉,这个国家的公共安全,因了形形色色公害的存在,而变得危于累卵,危若朝露。国家一再用高于国防开支的代价,对一个畸形的齿轮进行了深度的润滑,这个齿轮也并未促进国家机器的正向运转。

公害由警察异变成了警渣,在和杀人犯、抢劫犯同穿一条连裆裤,在大量制造冤假错案,在不择手段经营受害者,在穷凶极恶迫害良善,在凶残活摘器官之后再悍然抢尸,在参与官商勾结,在血腥强拆中大打出手......

恶警之恶罄竹难书。在这个挂羊头卖狗肉的“法治国家”,不论你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警权的不治和泛滥,都时常见到公害频频作恶的影子。公害荼毒的不只是人心,深度荼毒的也是整个国家和社会。

中共治下的社会人格受到的侮蔑,今天可能是一个女律师,明天也许轮到你我他。在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分局华林街派出所女律师孙世华被一群警察掐脖施暴,并被带到派出所办案区内强制脱光衣接受检查,脱衣、裸身过程达20分钟所遭受的屈辱就可见一斑。

而从1999年以来的近20年里,每天都有大量法轮功学员遭迫害的消息传出。在劳教所、监狱或者公安局和看守所里,为了达到所谓的“转化率”,得到奖金和升迁,很多的恶警疯狂的对无辜的法轮功学员滥施酷刑,从不断被披露的案例中可以看到,采用的酷刑从电刑、炮烙,到老虎凳、钉竹签等各种酷刑达一百多种。很多人不敢相信,可是这却是每天都在中国大陆发生的事实。

不可否认,在不同阶层和职位上都有很多坚持正义的警察,他们拒绝同流合污,有的更是采取不同方式支持善良,抵制迫害。他们必将象帮助犹太人逃离纳粹铁蹄的辛德勒一样被历史所铭记。相反,那些追随中共恶政逞凶一时的恶警们,最后的下场注定是可耻的,必将成为中共的殉葬品。多么华丽的掩盖只能欲盖弥彰,无论借口多么冠冕堂皇,他们都将为自己的一切言行负责。

据麦子店派出所警察马永旺打电话(086-181-1012-6312)其人表示他是王宇的办案民警,他也表示王宇已经不在麦子店派出所了,已经被送到朝阳区办案中心了。我们会对王宇律师被非法拘押的状况持续关注。我不会呼吁中共的警察尽快放人,但我会呼吁国际社会及早制裁那些还在肆无忌惮侵害人权的作恶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视频:709律师王宇去美使馆听讲座 被警方上背铐带走
相关链接:王宇律师去美使馆听讲座 被警察上背铐带走
相关链接: ““迫害还在持续升级!” 专访法轮功学员于溟(音频)”
相关链接:于溟将首度公布中共迫害法轮功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