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王宇去美使馆听讲座 被警方上背铐带走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讯】美国驻华使馆3月27号举办讲座,北京维权律师王宇受邀前去听讲,结果在使馆门口被朝阳警方以不配合检查身份证为由,上背铐带走,目前仍被关押中。

3月27号,王宇与几位朋友受美国外交官邀请,前往美驻京大使馆听一个关于反家庭暴力的公开讲座。同行的维权人士陈燕华透露,傍晚6点半左右,在大使馆门口,警察要求检查身份证,王宇没带,就被上背铐,抓到派出所。

同行维权人士陈燕华:“王宇律师说,在机场、码头才可以查身份证,警察说,按警察法第9条可以随时查身份证,王宇律师说,是美国大使馆邀请她去,也没说让她要带身份证,所以她就没带,就给她带到一个大的警务车上,过了有10来分钟,就给她背铐,就铐到麦子店派出所去了。”

同行的唐志顺说,当时使馆的人帮忙说话,但警察照样抓人。

同行维权人士唐志顺:“我们是人家邀请的去的,结果让警察给拦下了,使馆的人在边上,说半天都不行。使馆的人说,这是我们邀请来的,你让人进来就完了。就不行,没办法。到了车上,把王宇背铐给铐上了。”

王宇律师的先生包龙军得知消息后赶到派出所,被警察告知,王宇已被送到朝阳区公安分局办案中心。

王宇先生包龙军:“送到朝阳办案中心去了,就说她涉嫌妨碍公务,查身份证不配合吧,只要不拿出身份证就妨碍公务,她哪有妨碍公务。”

包龙军在推特上发文说:至今还没有任何消息。他让我依法依规等候处理。没带身份证就直接上手铐,而且是背铐,是依法依规?

包龙军表示,王宇一直关注余文生律师的案件,估计王宇这次被抓,与这个有关系。

王宇律师,1971年出生,曾代理多起著名维权案件,如范木根案、曹顺利案,并为许多法轮功学员进行无罪辩护,曾公开表态支持法轮功学员起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是2015年709事件中被抓第一人。2016年,被关押中的王宇获欧洲司法界颁发“路德维希–特拉里奥”国际人权奖,同年8月被释放,但一直在中共监控之下。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王宇律师再被拘押 于溟发声:强权之下无公理
相关链接:王宇律师去美使馆 被警察上背铐带走(组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