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选结果公布 公民力量党领先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讯】泰国选举委员会周四宣布,已经完成了全部点票工作,现任总理帕拉育领导的“公民力量党”胜出。而支持前总理他信的“为泰党”则对选举结果表示质疑。

泰国大选四天后,终于完成100%点票,公布选举结果。

泰国选举委员会副秘书长KRIT URWONGSE:“公民力量党获得选票最多,843万3137票。获得第二多选票的是为泰党,792万0630票。”

尽管军政府支持的执政党公民力量党表示,没有拿下超过一半250席,但仍有信心能组建政府。

公民力量党秘书长颂提叻 :“我们仍然有信心组建政府,我们没有要与任何人竞争。”

支持前总理他信的为泰党周三声称,已与七党结盟,可望在众议院拿下255席,拥有组阁权。

此外,为泰党质疑四天后才公布选举结果,要求选委会自清,让过程透明。

为泰党秘书长普塔 :“选委会必须证明自己,让每件事清楚,在过程中获得公众信任。”

选委会还宣布这次投票率为74.69%,超过3826万人投票。

根据新宪法,泰国总理由军方掌握参议院的全部250名议员和众议院500名议员选出。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