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调查结论出台4天 川普支持率飙升5%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讯】周四(3月28日)公布的“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民调显示,从上周五穆勒(Robert Mueller)报告提交以来,在不足一周的时间里,川普支持率已迅速飙升了5个百分点,再次高达50%。

最新公布的“拉斯穆森报告”显示,周四,川普支持率再次击破50%,比一周前穆勒提交报告时高出5个百分点,不支持率则下降了4个点,为49%。

根据该民调结果,3月22日,川普的支持率一度下降到45%,不支持率高达53%。当时正值通俄门报告出炉前夕,美国主流媒体造势说,川普或面临起诉甚至弹劾。有媒体甚至称,特别检察官穆勒决定起诉川普的3个成年子女,而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已经默许。

但是,3月22日,媒体透露穆勒已向司法部提交报告,通俄门调查结束。虽然不清楚穆勒报告的具体结论,但媒体已经得知,穆勒没再建议起诉任何人。

周日,巴尔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摘要报告,告知穆勒调查的主要结论——关于川普选战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大选,调查团查无实据,川普完全免责;关于妨碍司法公正,鉴于评判标准问题,穆勒把做出结论的机会留给了司法部。

巴尔和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最终得出结论,认为没有证据显示川普妨碍了司法公正。至此,长达22个月的穆勒调查正式宣布告终。

“拉斯穆森”民调显示,周一,川普的支持率为45%,周二即上升到47%,周三升至49%,每天递增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其不支持率则每天递减2个百分点,由周一的54%下降到周三的50%。

另外,从周一至周四,“强烈支持”川普的可能选民从35%上升到37%,“强烈不支持”的则从44%下降到41%。

“拉斯穆森报告” 的每日跟踪调查,是每晚通过电话和在线工具对500名可能选民进行调查而得出结果,其误差率为上下2.5%。

川普两年来一直抨击穆勒调查是一场“猎巫”行动,是民主党不甘大选失败而发动的一场政治迫害。近日的民调结果显示,通俄门调查的确对川普的支持率造成了负面影响,而终结调查则为川普下一步的工作扫清了巨大障碍。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