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脱欧选项全没过!梅伊协议将三次投票?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讯】英国脱欧再次陷入僵局。27号,英国国会就八个脱欧选项进行指示性投票,但是没有一个选项获得多数支持。英国首相梅伊表示,最快28号周四,她将再次提出她的脱欧协议,交由国会表决。

下议院议长贝尔考:“玛格丽特·贝克特女爵士的提案,第二次全民公投,同意票268,反对票295,因此未获通过。”

27号,英国国会就八个脱欧选项进行指示性投票,包括二次公投、关税同盟、无协议脱欧、工党版本脱欧协议、撤回里斯本条约第50条等。不料,全部八个选项,一个也没通过。

下议院议长贝尔考:“因此未获通过。”

不同寻常的议会程式,白忙一场,议员们只能苦笑。不过这次投票,仍可看出相对受国会议员支持的脱欧选项。

保守党国会议员索布瑞:“首相的脱欧选项获得242张支持票。修正动议J,支持关税同盟获得264张同意票,打败所有选项的是全民公投是268张同意票。”

英国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最快28号周四,就会再次提出她的脱欧协议,交由国会表决。不过,梅伊的脱欧协议,先前两次遭到否决。下议院议长贝尔考(John Bercow)再次警告,梅伊的协议必须有实质改变,才能进行第三次表决。

下议院议长贝尔考:“我知道政府可能在想在明天或甚至周五,提出第三次有意义的投票。我要说明,我真的期待政府能符合条件。”

在国会投票之前,梅伊向保守党议员承诺,只要他们投票支持她的脱欧协议,她就会下台,不主导第二阶段的脱欧进程。据称已经有20多名议员改变立场,愿意支持梅伊的脱欧协议,但保守党的北爱盟友民主联盟党(DUP)已经表示,会继续否决她的脱欧协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