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财长:中华神传文化富含智慧 值得西方学习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讯】2019年3月26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多伦多四季表演艺术中心(Four Season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演,拉开了为期一周演出的序幕。剧院内高朋满座,名流巨贾云集。前加拿大财政部长Joe Oliver认为神韵展现的神传文化富含智慧,值得西方社会学习。

前加拿大财政部长Joe Oliver: “神韵绝对是最精湛最专业的舞蹈演出,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舞姿极其高雅。缤纷的色彩和优美的服饰更是锦上添花,舞剧演绎的故事有的引人入胜,有的极富内涵。”

能欣赏到中西合璧的现场音乐,前加拿大财政部长 Joe Oliver也感到十分荣幸。

前加拿大财政部长 Joe Oliver: “我们身在西方,能听到结合东西方音乐精髓的音乐,我们很荣幸。”

对于神韵表现的神传文化,Oliver认为西方社会可以从中学到很多。

前加拿大财政部长Joe Oliver:“人生需要信仰。我们不仅仅是一个经济社会的容器,更是有自己的价值观,有理想,有关爱他的愿望的精神个体,因此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有一种哲学思维。身在西方社会,我们可以从东方文化中学到很多,而没有任何文化比中国文化更悠久了。”

Oliver也表示,中华文化富含智慧,包括核心传统价值观,对于当今的世界都有重要意义。

前加拿大财政部长Joe Oliver:“中国的历史最为悠久,我们不应该让它消失,而应该去发掘我们如何以史为鉴。比如人们互相尊重,敬老尊贤,信仰自由等价值观,这些也都是我们加拿大人珍视的价值观。 ”

身为前财长,Oliver鼓励大家都来看神韵,一定会有丰厚的收获。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