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欧洲各个击破 英脱欧或须想对策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讯】在将近三年的脱欧辩论中,有一个问题几乎没有讨论:如果脱离欧盟,来自中共的威胁对英国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来看报导。

欧盟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对中共要采取新战略。欧盟提出,欧中贸易关系“不公平”,双方市场准入标准不对等,中共盗取欧盟企业的知识产权等等。欧盟已经认识到,中共的这种不公平的贸易关系,已经威胁到了自由社会的根本利益。

欧盟呼吁各成员国团结一体,强硬应对中共威胁。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王羽音:“中共对欧盟采取的是各个击破的方法,一直在用经济利益拉拢比较穷的东欧国家和希腊等等,让他们在欧盟投票时偏向中共。同时中国公司收购欧洲高科技公司,甚至是和军工有关的公司。现在意大利也和中共签署了‘一带一路’备忘录,意大利是欧盟核心成员国之一。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周说,欧盟‘需要觉醒’了,意思就是,中共侵蚀欧盟,分裂欧盟,现在欧盟需要明确说‘不’了。”

与此相应的是,有英国议员在周四的议会辩论中表示,如果脱离欧盟,就可以自由地和其它国家做生意,比如增强和中国的贸易关系。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王羽音:“如果英国离开了欧盟,必然急于加强和其它国家的联系,包括中国。而中共实行的是在全世界扩张它的专制力量,也一定会运用国家的力量趁机渗入英国的经济,进而影响政治。英国离开欧盟,中共正好可以接着实行它的“各个击破”的战略,这才是英国应该仔细考虑的问题。”

目前,英国脱欧进程仍充满变数。

英国议会周四晚针对8种脱欧选项进行表决,没有提案赢得多数票。而在周五,议会有可能针对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草案进行第三次投票。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